移动手机卡注销(移动手机卡注销流程)

您知道自己名下有几张电话卡吗?最近警方发布提醒,喊话大家赶紧查一查。那具体如何查询?多余的电话卡又该如何注销呢?赶紧来看。

记者 刘柳:查询的流程也是非常的简单,首先我们要打开微信,然后输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在便民服务当中点击更多,进入后在搜索框中输入电话卡,选中电话卡一键通查,点击后按照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其中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还有本人的手机号,以及6位验证码,再点击查询,这样大家就可以在48小时之内收到短信,实际上刘柳在整个查询的过程中等待时间是非常短的,大约3分钟之内我就收到了来自工信部反诈中心发送的一条信息,其中显示,截至今天,我的证件名下的电话卡总共有7张,其中中国电信3张,中国移动4张,实际刘柳正在使用的电话卡就两张,那么我们具体该怎么注销呢?首先先来拨个电话。

中国移动客服:(记者:我想查下这四张卡分别是什么电话号码,我是什么时候办的?) 这个的话只能到营业厅才可以查,女士。

中国移动客服方面表示,因电话卡属于个人隐私,所以注销电话卡需要到营业厅进行办理。随后,记者便来到附近的营业厅进行查询。

中国移动海口分公司南沙营业厅 客服人员:两张四川,一个天津,我们这边也可以帮您申请异地注销,但是我们这边是帮您申请了以后,7个工作日内当地的(营业厅)会联系你本人,然后跟你确认,帮你做一个销户。

通过客服人员的操作,记者名下的一个闲置号码,当天就完成了注销。据了解,中国移动的用户如需注销电话卡,需要本人或经办人到营业厅进行办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用户,还可以选择通过线上进行办理。

中国联通海口分公司海甸营业厅 营业员 许丽珠:线上可以下载我们中国联通app,用本机号码登录,然后在主页面可以搜索销户。

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主任 吴小峰:我们线上提供预拆服务,登录我们的欢go客户端,选择预拆,按照要求做这个证件的认证,一个月内把号码上的费用缴清之后系统就会自动拆机(注销) 。

警方提醒,被人冒用信息办理虚拟号码,对被冒用者来说有一定的风险。比如,号码产生欠费可能会影响信用,影响后续的注册使用;如果号码被用来实施诈骗,相关机关首先追查的肯定是登记的注册人,给被冒用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此,警方建议市民及时查询确认名下电话卡。

海口市公安局反诈中心 一级警员 连炎:如果查询发现自己名下有多余的电话卡,不要惊慌,请马上联系运营商注销,同时也提醒大家,身份证是个人重要的私人证件,平时不要随意出借,以免信息泄露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