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的车最高时速多少公里(15l最高时速能达到多少公里)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生活节奏变快,出行的频率变高,很多时候“时间就意味着金钱”,所以提升出行的效率和办事的效率是非常重要的。

在远途出行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大部分车主喜欢走高速,高速上没有红绿灯,而且速度较快,大大方便提升了我们的出行效率。

众所周知,我国的高速最高限速为120Km/小时,对于超速的处罚也是比较严格的,现在高速上会有很多测速装置,一旦超速就会被扣分罚款。一直以来,对于超速的处罚标准是只要超过最高限速的20%就会被扣3分,而超过50%以上,就会直接被扣12分,处罚标准也是相当严厉的。

随着交通环境的不断变化,我国的交规交法也会进行改善,现在交管部门已经有了新的规定,在2022年4月1日起,将会施行新的交规交法,其中对于超速的处罚有了很大的改变。新的规定中,超速20%以内不会被扣分,超速20%-30%会被扣3分,超速50%最多扣6分,超速100%以上才被扣12分。

从最新规定中不难看出,对于超速的处罚标准进行了放宽,其中最重要的一个信息就是超速20%不扣分。这也就是说,标准提高了,我们的行驶速度相应的可以提高。按照高速最高120公里的限速计算,在汽车行驶到144KM/小时的时候正好是超速20%,这个速度就不会被扣分。

相当于高速的最高限速标准提升到了144KM/小时,这对于广大车主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样会大大提升我们的出行速度,更加节约时间。

对此有的车主也表示担心,速度提高了,安全有保证吗,交管部门为什么会设置这样的规定呢?下面小编就分析一下最重要的3个原因:

第一:汽车的技术发展快速提高,技术相对稳定,安全保障也提高

汽车工业的发展,使得汽车的技术水平提高很快,在汽车制造过程中,每个品牌都对汽车的安全性很重视,这也就使得汽车的技术稳定,车速逐步提高,安全性能方面的技术也能得到保障。

比如现在的汽车虽然是小排量较多,但是调教水平变高,即便是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高时速也能轻松到达180公里,而汽车在提升车速的同时,也会注重安全性能的调教,比如德系车的底盘调教很稳定,即便是在高速上行驶到140KM/小时的速度,也能感到很稳定,不发飘。稳定的操作就能提高车主驾驶汽车的信心,从而提升安全方面的保障。

第二:车主的安全意识得到很大的提高

随着交规的完善和人们对汽车的了解变多,大部分车主的安全意识也有了较大的提升,不像汽车刚兴起的那几年,经常出现汽车无缘无故的发生故障,或者车主不遵守交规的情况。

再加上现在车主对汽车的一些故障的了解和事故发生时的处理能力加强,交通事故的死亡率在近5年当中是下降趋势。所以提升速度的标准也是有信心的。

第三:我国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效率,提升车速是重要的一点

现在我们国家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得到快速提升,而在发展的过程中,交通提速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由于我国地大物博,就需要快速的交通来提升各个地方的联系,方便人们的出行和交流,促进经济发展。

我国的基建水平是非常高的,在道路的建设方面也是领先世界,无论是高铁还是高速公路,都是数一数二的水平,而在这种大环境下,高速的速度标准进行提升是大势所趋,也是我们发展的重要一环。

今后,广大车主在高速出行时,最高时速可以开到144KM/小时,不过广大车主还是应该严格遵守交规,提升安全意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出行。

对此你是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