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能买什么二手手机(400可以买什么二手手机)

400档位置比较尴尬,上有500的新中端和845旧旗舰,下300也能835和660。400左右只有性价比稍逊的835和勉强买到的845。恰好,前段时间625-845都略有降价,本期图文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机器都是正常价格,捡漏或成色差会更低

先来看看有点勉强的845

相较835

CPU总体性能提高约30%,GPU约提升30-40% 

首先是LGG7

老朋友了,最热门的LG,洋垃圾的神

屏幕加入了白色像素(W),亮度能高达1000nit,ppi折损后也有514

后置双祖传imx351 1600w 广角和超广角

这颗sensor是别人家的前摄,不过lg媲美谷歌的优化没话说,能跟三星s8掰手腕。

3000mah电池 续航一般 没找到扩容电池。

L G的特色比较偏向影音:HiFi、boombox 和系统内置的DTS音效 体验很明显

boombox是所有LG中最强的 也是单扬外放天花板。手机支持IP68,如果有气密的通过共振发声boombox体验会更好。

注意是单卡!

最黑科技的是 G7在LCD屏幕下面塞了一个小屏幕用来息屏显示[受虐滑稽]

刷机较麻烦,官9难用 官10配合root用还好,特别多MIUI flyme 类原生ROM。

树莓红和摩洛哥蓝特别好看[doge呵斥][doge呵斥][爱心]

普遍450-550 450左右有几率买到

夏普R2

夏普R2的屏幕不错,不过高刷反而不如上期介绍过的夏普R,只有100Hz。

后置虽然双摄,像素挺高,但也就能看的水平。相机优化非常差劲。(之前不是堆了个一英寸底为了弥补算法太差吗[受虐滑稽]现在联名徕卡了,由徕卡调校,不知道具体怎么样了)

夏普的机子全都无法解锁,也就是说单买个处理器和100hz LCD高刷玩

系统差 调度偏保守,没有root

成色完好普遍400+ 屏幕有裂可以低不少

至于夏普r2compact,颜值真的犯规了 价格还普遍500多, 除了小和轻(135g)毫无优势,过。

5.2英寸1080P 120hz LCD

后置2260w,前置800w

电池2500mah

XZ2

xz2的硬件十分出色,LCD的天花板,我用着xz1,对比度高,色彩鲜艳,在“特丽魅彩显示技术”和正面对称双扬声器的加持下,视频体验不错

外观被不少人诟病,这个后盖为了契合手掌硬是弄成驼背,适合小拇指拖着用。

日版450内能买到。

系统可能会不适应,它真的无限接近原生...是真的要啥啥没有。而且日版解锁root的钱一加都够上骁龙855了。如果能习惯极简那xz2是不错的选择。

xz2compact同样比xz2贵,性价比相对不高,过。

无论是夏普还是索尼的compact系列,受众都只有小屏党,一个为了小而阉割硬件的se版本被炒得反而原版贵[懒得理]

接下来是骁龙835

米6不推荐 曾经性价比成神现在居然是智商机。(还要六百多就离谱)

很多人说mix2是最后一代mix,惊艳依旧的全面屏,高贵质感的陶瓷机身,虽然平整的背面带来了凑数的相机,但无疑它就是代表未来的旗舰。

普遍400-480,竞争力虽不算强,但如果不爱折腾系统,MIUI10这MIUI巅峰会让你有一个很好的体验。

三星S8

如果说mix带火了全面屏,那s8就是一位宗师,外观放在现在也毫不落伍,双曲面 大视野 又玲珑小巧 除去放在相机左边的指纹键真的太完美了

什么叫工业设计啊!(战术后仰)

这个散热是我没想到的,835这个发热除了充电一般都挺低的,三星这亮屏5w也不知道有啥好怕的[懒得理]不过有总比没有好,打游戏体验更好

目前成色完好大多在450左右,稀有配色贵得多

 

努比亚Z17

屏幕一流

拍照可玩性高 手机拍星轨就是努比亚第一个开始玩的

系统小功能多但还是建议刷第三方(包挺多的)

普遍400-450

HTC U11

HTC的相机调教也是不错的

特色挺多: boomsound立体声双扬声器 边框触控(pixel2 压感)四麦克风 3D环绕录音

系统近乎类原生

外观有种米6的感觉[受虐滑稽]

普遍400左右可以买到

索尼xz1c / xz1 / xzp

xz1c虽然720p但是屏幕小ppi足

虽然电池较小,但轻度使用一天一充没啥问题,续航还可以。还是那句话 系统能接受可以上车。

xz1日版有气密400+ 没气密350+

xzp普遍500+ 400多很少

compact直接过了

pixel2/2xl就不特别推荐了 2的电池小(2700),2xl抹布屏 充电只有10w,连不上谷歌功能缺失。

不适合大部分玩家

5英寸 1080p/6英寸 2k

16:9/18:9

等效ppi360/438

2700mah/3500mah

10w

143g/175g

看中那颗imx362的可以玩玩 硬件一般但是谷歌神优化一举拿下当年dxo第一,最强单摄。

小屏/颜值党也许会感兴趣,撞色电源键、不同材质拼接的背板挺好看的

价格参差不齐,300-500都有 三四百买来玩玩还行

接下来是845同年的中端 骁龙710

骁龙710只支持emmc5.1

魅族16x(屏幕指纹)

16的换芯阉割版 相机、屏幕一致

较16阉割了双扬声器 Y轴变为Z轴马达

普遍350-550 不知道怎么有几个人敢卖700多的

 

魅族X8

当时价格跟16x差不太大

长处是定制的刘海 简直是最美的异形屏

短板是相机

后置指纹说不上劣势,毕竟16x的屏幕指纹还比较落后,速度上x8要比16x快不少

300-450都有 大多集中在350-400

小米8se

5.88英寸 1080p 18.7:9 OLED

600nit P3色域 60000:1 HDR显示

等效ppi346

主imx363 12mp 1/2.55 F1.9

副 三星s5k5e8 1/5 5mp 凑数

3120mah 18w

164g 主打小屏轻薄

屏幕居然还不错

丑是真丑 香是真香

普遍350到450

看到个左上角裂一点点300 太香了(正常瑕疵价)

坚果pro2s

pro2s依旧是传承了pro系锐利的设计 无论是白色还是酒红色都是赛高 可惜了,如此精湛的工业设计没能与锤子走到最后

450以下非常好买到,660以上基本可以完美体验Smartisan OS了

骁龙660

相较旧旗舰性价比不高 普遍价格在350 - 400左右 感兴趣可以看看

主要有小金刚红米note7 小米8青春版 小米6x 小米note3 坚果pro2 OPPOr11 vivo x20

联发科p60跟骁龙660性能相近,由于中低端定位价格会更低,上次有做过推荐。

至此,从660到845,相对值得购买的400左右性价比二手就介绍完了

另外,这个价位可以买到se 64g 小钢炮yyds!

最后附上性能和功耗参考

由于架构、工艺更新,旧高端和新中端CPU性能相近。中端主打平衡功耗,GPU性能有较大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