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的购置税是多少钱(14T购置税多少钱)

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多少还是有点“动力梦”的,幻想着自己开着爱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动力随叫随到,激情澎湃。但现实生活中我又比较本分,不敢买那些冷门车型。十几万的国产车真有动力很猛的,车型可靠度、保值率以及油耗表现都很成问题,所以还是打算买一款主流车型。


首先看的1.2T雷凌,我比较喜欢雷凌运动款,外观很有日系性能车的味道,安全配置也比较好,底盘还是独立悬挂,最大的问题就是价格偏贵,裸车价基本上是我的总预算了,无奈放弃。之后又看了日产轩逸,新款轩逸外观确实好看,但价格还是令我很纠结,跟老款轩逸比,新轩逸没什么新东西,换了个外壳贵了2万块钱,动力依然软绵绵,性价比太低。


主流的热门车除日系品牌外,也就剩德系车了。于是就看了一下大众朗逸和宝来,相比之下更喜欢大众朗逸的外观,因为朗逸外观看起来像帕萨特,端庄稳重,宝来的外观看起来却像桑塔纳,顶多算小巧精致。之后在4S店谈了一下价格,朗逸的优惠力度着实让我吃惊。轩逸、卡罗拉这些车型也就优惠个1万左右,朗逸优惠报价就是3万,11万多也就买个低配日系车,却能够买到1.4T的大众朗逸。



1.4T朗逸的动力明显比同价位日系车好,朗逸的外观也更加耐看。安全配置不如卡罗拉,但舒适性配置,朗逸是要比同价位卡罗拉、轩逸好的。而且大众这个品牌我的家人都比较认可,买它也算是皆大欢喜。所以最终没有经得住优惠和品牌的诱惑,入手了1.4T朗逸舒适版。


下面简单跟大家分享下我的购车价格,近期打算买朗逸的朋友可以来交流一下。指导价14.69万的1.4T朗逸标配,全款买车最终优惠砍到了3.3万,裸车11.39万成交。购置税约1万块钱,保险5500元,三次基础保养+延保一共1300元,全款总落地价约13.09万,不知道我这价格买贵了没有。


1.4T的朗逸跟同级其他车型比,最大的优势就是动力比较好,只要舍得踩油门,推背感还是挺明显的。整体油耗表现也不算太高,目前我开了2000多千米,表显油耗是6.2升。美中不足的是大众涡轮车需要加95号汽油,现在油价还越来越贵,所以多少有点心痛。



买车之前也曾纠结过双离合的问题,不过询问身边的老司机,都说在我们这种四线小城市,双离合问题不大,毕竟路上这么多大众车,高端点的大众车全部都是双离合变速箱,这么容易坏的话,这个品牌早就完了。使用过程中发现一二挡轻微有点顿挫感,但是无伤大雅,表现还算满意。



由于我买的是低配车,所以配置不是很全。全车只有4个气囊,没有定速巡航,没有无钥匙启动和无钥匙进入,更没有主动刹车等功能。所以在配置方面,我感觉朗逸的表现比较差,不如卡罗拉厚道。但是在空间表现、动力表现等方面,朗逸的优势还是挺大的。再结合朗逸目前的巨额优惠,总体来说性价比还行。



以上内容来自大众朗逸车主的真实用车反馈,希望可以对关注这款车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也欢迎各位网友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讨论,说说你对1.4T朗逸车型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