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蕊(唐蕊歌手)

#头号周刊#


唐蕊

《没有工作的一年》里面厉害角色之一唐蕊。

刚毕业的实习生唐蕊,青春靓丽,温柔甜美,是很多男人心中的喜欢的类型。尤其是她那一句称呼“哥哥”,瞬间激起男人心中最原始的保护欲,满足欲,对她言听计从爱护有加。

第一集就单刀直入的放大招,放出唐蕊这厉害的直男杀手锏,来直切观众心中最期待的瓜。

剧中实习生 唐蕊刚步入职场,可谓是职场透明人,身份低,收入低的那种无名角色,当她听到宋泽林分成要好几百万时,就萌生了,“吃瓜为啥要种瓜,捡个现成的想法”。就接近宋泽林,无微不至的关心,一口一个“哥哥”的叫着,跟大大咧咧的女主何雨相比简直女神般的存在。宋泽林哪见过这种架势,直接沦陷。

唐蕊


何雨

当她以为可以“收网”的时候,女主出场了,唐蕊也知道了宋泽林与何雨10年的情侣关系。但是,利益当前,道德没有限制唐蕊的“茶道”发挥。

利用自己的优势,“善解人意”“弱不经风”“温柔懂事”继续攻击宋泽林,再加上女主“暴脾气”的神助攻,一个小小的苦肉计就成功拿下宋泽林,容易程度可谓探囊取物。

为啥?对比呗!“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句既经典又实用!

唐蕊的“茶”也可谓是高阶段的那种,她既懂得分析自己的长处,也知道抓住别人的短处!

要抓宋泽林,先抓她女友何雨。三人第一次相见非常尴尬,唐蕊还是礼貌的装一下,让宋泽林和自己的面子上都过得去。反观,女主何雨,又是怼,又是闹,一副女主人发飙的现场反应。根本不顾及宋泽林的难堪,像个没脑子没情商的人!所以,唐蕊不需要反抗,不要辩解,默默承受,就是很高级的回怼了。她要的就是杀人诛心这招。果然,宋泽林同情弱者站在了她这一边。第一次过招,完胜!



宋泽林


后面的也无需大费周章,只需一个机会。

当何雨给宋泽林送东西时,唐蕊根本不给何雨卖惨的机会,甚至故意激怒她。何雨自知理亏没在计较走了。但是,唐蕊怎能放过这个送上门来的好机会呢!自己狠狠抽了自己一个大耳刮子,去宋泽林那卖惨,因为之前何雨就留下了脾气爆,易冲动的坏印象。宋泽林想都没想就怪何雨指责何雨。可怜的女主真是坐实了那句“失军心者失天下”,稀里糊涂的被扣了锅。


后面何雨带朋友和宋泽林唐蕊对质,最后打起来那段堪称下饭神器。第二集,大家可以看看。




再来说一下“哥哥”这个称呼,不是什么人都能用的风生水起的!首先确实有年龄差,有年龄差叫的才理所当然。你比人家大十岁还要叫哥哥,真会吓跑对方。

在就是被称呼的人,一定是那种大男子主意,心眼很实的那种。你喊他,能唤起他内心的保护欲。

再就是对方希望和你接近的人。对于看见你就拉着脸的人,喊啥也白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