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瓦用什么电源(500瓦的电源)

我有充电宝还需要买户外电源么?户外露营的时候什么情况下需要什么样的户外电源?挑选户外电源最重要的是哪几点?户外电源这么多牌子,有性价比最好的没?户外电源有些标的Wh,有些标mAh这两有什么区别?别急关于户外电源的问题还有很多,看完这篇文章,你就会明白如何挑选了。

1、 什么是户外电源,和大号的充电宝有什么区别

户外电源是一个超大号的充电宝,但是和普通的充电宝又有很大的区别。户外电源和普通的电源没什么差别,能够给许多家用的用电器供电,而移动电源只能给手机等5v输入的小电器供电。

移动电源和户外电源的对比

另外还有一种车载电源,车载电源的主要用途是在汽车电瓶亏电的情况下,能够供电,把汽车发动,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充电宝。

车载电源

2、 户外电源在户外活动中的使用场景

户外露营和自驾游,用电的地方有很多,只要需要用到电,户外电源都可以做到。户外电源比普通充电宝的容量大几十倍,所以可以省略充电宝了。户外电源是露营不可缺少的工具,主要用于:

户外露营照明

数码设备充电(手机、电脑)

给车搭电(蓄电池没电了,应急用)

使用车载冰箱

使用电水壶、电磁炉、电饭煲烧水、烧饭、烧菜特别是有些地方禁止各种柴火炉、煤油炉等明火。有关如何选择柴火炉等户外炉具的可以查看:户外露营炉具种类、优缺点、使用心得方面的超详细攻略

3、 挑选户外电源的几个重点

户外电源的功率对挑选户外电源有什么参考作用

根据用电设备的功率来挑选户外电源的最大功率,比如你如果要使用1000瓦的电磁炉,那么选择户外电源的时候要选择1000瓦以上的型号。能带多大功率的电器?这个就是户外电源的交流输出功率,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明确地询问卖家,能够带多大功率的电器。

充电

主要是快充和慢充的区别,快充的户外电源1-2小时就可以充满,慢充的一般时间比较长的。讲究效率的人可以选择快充型的电源。充电方式一般都是市电、车充、太阳能充电这三种。

输出波形

户外电源的逆变器一般有两种,即方波和正弦波。方波可以带动足额功率的电阻类电器如电饭锅,电高压锅,电灯泡,LED灯,如标称500瓦输出功率的户外电源,方波的话可以带动500瓦的电饭锅,500瓦的电灯泡等。但如果带电感类电器,就要打一些折扣,500瓦输出的话,则只能带动200瓦以内的充电器和电风扇。

相比之下,正弦波户外电源和市电的波形完全一致,是一条正弦曲线。一个标称500瓦的户外电源,应该带动500瓦及以下所有电器。手电钻,电风扇,一些电机类电器都属于电感电器。正弦波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是,使用音响没有噪音。但也有一个小的缺点就是热损耗稍微大一点,也就是利用效率比方波要低一点。防忽悠要点,网上标注的最大功率,瞬间功率对一般消费者没有任何意义,您所需要的是持续输出功率,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确认清楚,另外,选择正弦波输出的电源比较好。

正弦波输出

电池类型

现在的户外电源一般用的是三元材料的锂电池,又以18650型号为主,主要特点是:重量轻,体积小,循环寿命长,性能稳定。三元材料锂电池仍然是锂电池行业的主导。世界上主流的企业松下、三星、LG、宁德时代、力神、比克等,都主推三元材料的电池。不少消费者担心三元材料安全问题,如果以统计学的角度看,三元材料锂电池仍然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稳定可靠的电池。

18650电池

另外一种是磷酸铁锂电池,这种电池比较笨重。磷酸铁电池最大的问题是整体产业配套体系不太成熟,虽然理论上比三元材料更安全一些,但质量和价格都不理想,世界上真正生产磷酸铁锂的电池厂家并不是很多,只有比亚迪做的比较好。

户外电源的扩展性

可以与2个户外电源并联,提升功率。也可以一个户外电源配置1-2个加电包,后者能当作一个电池和户外电源一起用这样可以提升容量。加电包的价格比户外电源要便宜,但是不能单独使用,所以这种提升容量的办法比较经济。

户外电源和加电包

外壳

户外电源外壳越坚固越好,铝合金的比塑料的好,防火塑料的比普通塑料的好。主要是锂电池的稳定性不好,剧烈的撞击容易起火,所以购买的时候外壳材质也要重要的一环。

选购容量的时候看Wh还是mAh

Wh和mAh之间的换算:Wh*1000/电压 = mAh。

mAh表示毫安时,作为电量单位指的是电池在多少毫安电流上能持续释放多少个小时。比如20mAh,表示20毫安电流可以放电1小时。

Wh是功耗单位,表示电池在多少瓦的输出上可以工作多少小时。比如1000Wh,表示1000瓦的输出可以用1小时。

输入输出接口

一般都会带USB快充接口,220V的输出,12V车充等接口,一般是接口带的比较多会更好些,不用带额外的转换器,比如还带24V,36V的接口。

某品牌电源的输出

其他功能

比如有小孩一起露营的,那么户外电源最好带触电保护的。

4、 一般在户外露营选购什么样的户外电源

户外电源分成几档,小功率(300W以下)、中小功率(600W以下)、中等功率(1000W-1400W)、大功率(1500W以上)

对露营用户而言,小功率的适用面太小,不合适。主要选择是在600W-1400W这段。购买的时候可以把自己露营时需要用的几个用电器的功率都看一下,看看是否有用电器会同时使用,同时使用的最高功率是多少,再根据这个功率去找相应的户外电源,这个并行使用的功率就是挑选户外电源的功率的最小门限值,挑选的户外电源的功率要大于这个功率门限。

总结:户外电源是我们户外露营不可缺少的设备,旅友门还是要根据自身的需求出发,掌握挑选的要点来选择合适自己用的电源,至于品牌方面可以选择专门从事户外电源生产制造的品牌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