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召唤师(dota召唤师技能组合)

本文作者:三千院风

由于魔兽世界的流行,使部分玩家产生了错觉,认为DotA是基于魔兽世界设定的。事实上,DotA基于的是War3的背景和设定。

在War3对战中,每个英雄都会有一个随机的名字。我最喜欢的是死骑中随机出的“神圣黑暗”,这名字简直吊炸天好嘛!

DotA中的英雄,都可以视为同一职业(模型)不同名字的英雄,或者是升格为英雄的小兵、野怪。这相信是很多玩家YY过的,小兵如果也成为英雄会怎样呢?DotA实现了这个愿望。

在最初的英雄职业和名称中,有浓厚的War3气息。例如瘟疫法师以前叫死灵法师,就是不死族召骷髅的那个远程小兵;司夜刺客曾经叫地穴刺客,就是不死族会放蝗虫的那个地穴领主。

在playdota网友撰写的众多英雄背景故事中,尤其是早期英雄,不少都参考了War3的设定。例如司夜刺客是被巫妖王耐奥祖复活的,地狱领主是在燃烧军团入侵时堕入的黑暗,乌瑟尔曾经训练过全能骑士。

当然,后期也有极少数受到WoW的影响。就像卡尔的职业名最初翻译为“召唤师”,后来有朋友向我反映,WoW里同样的词被翻译为“祈求者”,似乎意思更加准确。我把这个建议转达给时任汉化组组长Harreke,最终卡尔的职业改为了“祈求者”。这可能是唯一受WoW影响的职业名。

但这些原本就不是War3的正史,后来随着DotA的发展,新出的英雄逐渐摆脱了War3的背景设定,老英雄也进行了一些更新和修正,淡化了War3色彩。

DotA开创了一个崭新的游戏类型,成为当下最火的电竞项目之一,老旧的War3引擎则越来越不能满足DotA的发展。是死守日渐凋零的War3,苦等遥遥无期的War4,还是去星际2继续做RPG地图?历史告诉了我们答案,DotA在steam上华丽重生为DOTA2,举办了最成功的Ti系列赛事。

背景从来服务于游戏,而非游戏服务于背景。即使近卫变成了天辉,天灾变成了夜魇,模型发生了变化,这很遗憾,但我们不能停滞不前。

我们依然会为瓦王战死而叹息,为沃金陨落而落泪,但这里已经是崭新的刀塔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