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车按揭首付多少(30万的车按揭首付多少)

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买房买车基本上都成为了人生的大事,尤其是很多男性青年,解决了买房买车的问题,才有可能解决自己的终身大事。随着现在经济水平的提高,绝大多数人的经济条件都越来越好,而且买得起房,买得起车的人也不在少数,即便是不能全款购买,人们也可以通过贷款的方式买上车。

相比于房子,车子的价格要便宜不少,当然如果非得拿那些级别非常好的车和普通的房子相比,那就没有可比性了。通常情况下,房屋价格是高于车辆价格的,所以很多人在实现买房买车目标时,会将买车作为当下的选择。

对于很多人而言,车子更能够彰显自己的身份,如果自己车子的档次越高,也可以让自己在朋友圈更有面子。那么一个月工资多少才能开得起30万的车呢?你达标了吗?

买得起房子的大多数人都买得起车子,但买得起车子的人不一定买得起房子,即便房子的面积再小价格再便宜,至少也得几十万起步,而现在很多车子只需要几万到十几万元就能买下来了。

不过和买房子相比,很多人认为买车更能彰显自己的财富,尤其是价值越高的车,更能让自己有面子。在很多人的眼里,能够开得起价值30万的车的人,就是相对有实力的人了。

可是,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购买价值30万的车还是非常有难度的,至少很多年轻人如果没有父母的帮衬,很难买得起这样的车。

一般来说,家庭条件较好的人,父母可能会全款给买一辆价值30万的车,但得保证自己工资水平在3000元以上,才能保证每个月的车辆维护与加油等费用。

也就是说,自己的工资至少得有6000元,才能在不向父母伸手要钱的情况下,养得起自己,也养得起车。

近些年来,人们受到超前消费思想的影响,很多人在买房买车时,都会选择贷款购买,毕竟如今能够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钱来购买车子的人也并非全部,所以不少人为了让自己能早早的买上车,就会通过这种方式来购买。

而人们可以选择的分期付款方式也有很多,可以按照五成首付来买车,也可以按照三成首付来买车,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会选择零首付来买车,但了解的人都知道,零首付买车其实以后自己花费的更多。

如果是按照五成首付来买车,贷款利息一般为6%,但如果是零首付,贷款利息一般是按照15%来计算,如果买一辆30万的车,零首付后期所承受的压力要比支付五成首付要高很多。

同样是按照一辆价值30万的车来计算,零首付购车每年的利息为45000元左右,而按照五成首付来买车,自己支付完15万元的首付后,还有15万则是通过贷款的方式获得,按照6%的利率来计算,平均每年的利息为39000元。

很多人都说买得起车不一定开得起车,因为买车之后各项成本随之而来,就比如车辆的维护,买保险,加油等。

而且对于价位越高的车,保养费也是非常高的,一年下来,至少也得花上5000元,除此之外,汽车的有些零部件也需要定期的更换,并且还需要购买车位,大大小小的钱花起来,一年差不多要在车子上花费将近一两万元。

加上每个月的贷款,一个月在车辆方面的支出就要达到将近5000元,所以加上各种各样的杂费,一个月6000元可能都无法满足自己所有的开支,或许还要更高。

如今,汽车品牌越来越多,人们的选择性也越来越大,而且汽车本来就作为一个代步工具,在买车时也可以尽可能地选择国产品牌。

随着国产技术的提高,很多车辆的质量都是非常好的了,更何况国家还会给予相应的补贴,没必要让自己背负上非常沉重的压力去贷款买高价车。

如今分期付款的方式有很多,不管选择哪种分期付款的方式,能不选择零首付购车就尽量不选择,因为通常情况下,所有的零首付后期所承受的经济压力都会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