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0配什么散热器(6700k配什么散热器)

最近天气开始回暖了,随着温度的升高,手机发热就成为了不可忽视的一方面。冬天倒还好,手机发热可以当暖手宝来用,炎炎夏日可就不行了,本身气温就高,一玩游戏的话手机就会直接烫手,画面也会开始掉帧和卡顿。看到有很多朋友都会选择散热背夹来进行助力,获得更好的体验。话说最近红魔涡轮散热背夹和黑鲨冰封散热背夹2 Pro就很受欢迎,那就一起来看看到底谁更抗打吧?

任何物体第一眼肯定是先看外观,红魔和黑鲨两家做散热背夹都很早,也很专业,在设计上都有自家的特色。黑鲨2 Pro采用的是有棱有角的八角形设计,看起来跟手表很像,颇具电竞感。红魔涡轮散热背夹则依旧采用了上一代的圆润小飞机设计,值得一提的是,两者虽然都有灯效,可是红魔背夹支持霍尔开关温控,可以根据灯效变化来感知温度,看起来更具科技感。

散热背夹的散热表现,主要就是得看散热面积和制冷效果这两大方面。黑鲨冰封散热背夹2pro散热面积为2900mm²,采用的是定制的6700转七叶风扇。制冷效果相比于上一代提升了15%,不过散热面积还是有些小,起不到实质性的作用。另外单风扇的设计夹在手机背后,玩游戏会很容易影响操作。总体来说,就是中规中矩,能起到作用但没什么亮点。

红魔涡轮散热背夹的散热面积就很占优势了,达到了3496mm²。并且采用了行业首创涡轮离心风扇,29叶涡轮增加风扇,风速提升了211%,会给手机散热效果提升46%。风压直接达到了黑鲨的两倍,能带来更高效的散热效果。很多人看这种数据应该会很迷糊,简单说的话,如果黑鲨的散热效果是水龙头,那红魔就是水压枪,冲劲会更足,更猛。

从制冷效果来看的话,也能直观地看出哪家的产品更占优势,红魔涡轮散热背夹在一分钟内就可以让手机降温15℃,最高一共可以降至到-4℃。而黑鲨冰封散热背夹2 Pro最低只能到1℃,最高可以将24℃。所以从制冷效果上说,相比之下黑鲨也是稍逊色的。其实会发现,红魔这个飞机的设计也是有讲究的,机翼的部分刚好可以覆盖手机的发热核心CUP区域,达到玩游戏时,快速的进行散热,带来更低的温度。

当然,散热背夹的声音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要是噪声很大的话,会给玩游戏带来很差的体验。单看黑鲨的32dB噪音其实会感觉还好,毕竟散热上本身就会发出声响,而让人很意外的是,红魔这款居然低于了国际标准化组织的睡眠环境噪声标准,仅有28dB,几乎听不到任何的声音。

总的来看,经过多方面的对比,红魔涡轮散热背夹在散热效果上会更明显。如今的手机处理器虽然越来越强悍,可是也带来了更高的功耗和发热。游戏爱好者们,要是想在炎热的夏日带来极致的体验,红魔涡轮散热背夹肯定会是最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