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拍7是什么意思啊(七拍七是什么)

走上大街,怎么能做到随手就拍出好看的照片呢?本文送你7个万能技法,适用绝大多数生活中的场景,帮你用手机,随手就能拍出有趣的街拍照片。

一、发现巧合。

怎么能让照片看起来,有趣一点呢?发现巧合,或者制造巧合。上图的线条从左上角来,延伸到右下角,恰巧,右下角有一个红色的小车,让观者的视线没有落空。

上图蓬松的头发上,恰巧有飞机飞过的引线,好似头顶冒烟。想拍到这种有趣的照片,有的时候要多变换拍摄的角度,蹲下,向上看,才能发现这种视角。

上图一个人的脑袋,在广告牌上,恰巧有一个人,没露出脑袋,藏在广告牌后面,这种巧合,在大街上比比皆是,试着模仿观察吧。

二、利用反光面。

为什么说技法万能,因为这些技法,几乎可以应用到各种场景。在大街上,反光面有很多,像下图这种镜子,在很多大厦门口都有,调整好角度,多拍几次,就能拍出下面这样的照片了。

同样的思路,不只可以寻找镜子、玻璃,主要是街上所有可以反光的平面,都可以帮你拍出这种有趣的,对称的照片。

三、色彩碰撞。

要学会留意街面上的色彩,但除此以外,你知道,还要注意什么,才能让随手拍的照片,更有趣吗?

除了色彩以外,还要寻找巧合。像上图,街上没有其他颜色,只有蓝色和红色。恰巧近处人的衣服颜色,与远处人衣服的颜色相同,这种颜色加巧合,有色彩的碰撞,才能让你的街拍照片更有趣。

除此以外,还有单色与呼应。上图,整个画面颜色灰白,只有一个绿色人偶,在画面中格外惹人注目,但让照片有趣的是,绿色人偶和另外一位大爷,都坐在椅子上,相同的姿势,相同的动作,互相呼应,增加了照片对称性的同时,更增加了照片的趣味。

四、积水倒影。

既然是万能技法,就要考虑的全面,雨后,或者雪后,雪化了,地面会有积水。但想让照片有趣,就单纯只是利用积水拍倒影啊?

并不是直拍倒影,还要注意颜色的呼应,上图照片上方是红色,积水倒影中人的伞也是红色,两处红色相呼应,增加了照片的趣味。

上图不只是倒影那么简单,而是在人腿下远处,还有一个人。近处的倒影,增加了画面的空间感、立体感,远处的人,也增加了照片的趣味。

五、光影。

光影,在摄影中相当重要,怎么能让随手拍的光影照片,更有趣味呢?

寻找规律,像上图,一排人,横着走,没有高低之分,但墙上的影子,有阶梯的感觉,增加了照片的韵律感,这样就有趣了。

上图,如果只照墙上斑驳的影子,必然没有太大趣味,可在墙前,等一个衣着鲜艳的人经过,就会有趣多了。

找影子,还要找光,四周阴暗,鸽子出现在光中,光亮出让鸽子更被凸显,照片才会更有趣。

有明暗对比,还要学会利用构图。上图的对角线构图,让照片结构感更好,更耐看。

六、利用线条。

街上的线条非常难过,遇到楼梯时,要学会顺着楼梯向上拍,楼梯增加了画面的纵深感,光影增加了照片的细节,线条增加了照片的韵律。

如果直拍玻璃墙,必然没意思。劳动人民最光荣,点与线的结合,让照片更有艺术感。

只拍一排凳子,没意思,等一个孤独的老人,就可以让照片更有情趣。

七、雨后冷暖。

以上照片,都是白天拍的。那在夜晚,或者在比较暗的桥洞,怎么拍呢?

雨后的街道,路上有水,街边有光,要寻找有冷暖光对比的地方,这样可以让你随手拍的照片,更有张力。

在桥洞中,没有光怎么办?等待有车经过,光就来了,色彩就来了。

还有雨后的十字路口,停下的车辆,会给过斑马线的行人打光,色彩斑斓又丰富。

更多适合新手的摄影技巧,在下方专栏。

以上这些摄影技巧,对参数机会没有要求,所以说几乎随手就能拍到。只是需要我们多观察,多等待,具体怎么观察,已经介绍非常清晰了,感谢您的转发与点赞!欢迎关注 摄影自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