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 60 17的轮毂j值是多少(225:45:17轮毂J值多少)

“金心双色”簕杜鹃

矮牵牛“广州1号”。花朵硕大,花径最大可达10厘米,比一般矮牵牛大三分之一。特别适合广州地区高温湿热的天气,适合花坛、花境及盆栽等多种种植方式。

超群。由毛稔和印度野牡丹杂交后代中筛选而来,为常绿直立大灌木,高1.2~2.5米。该花花大叶大,花径达10~13厘米。花果期几乎横跨全年,盛花期为5月底至6月中下旬。

心愿。从毛菍和细叶野牡丹的F1实生苗中选育而来。高0.5~2.0米, 株型舒展。花期6~8月,果期7~10月。

长春花“紫霞仙子”

“巴西紫”簕杜鹃

粉扇月季。对耐热耐湿的月季品种进行筛选与综合评价,筛选耐热性优秀的品种。筛选的品种中粉扇和金凤凰是南方应用较多的2个月季品种。

天骄2号。是“天骄”后代中变异而来,株高可达1.2~1.5米。花瓣浅紫色或玫瑰红色,边缘微皱似裙边。6月初花,盛花期为8月中下旬到9月中下旬,果期9~11月。

云彩。由毛稔和印度野牡丹杂交后代中筛选而来。该品种几乎全年为花果期,盛花期为5月底至6月中下旬。与亲本毛稔相比较,叶片、花朵更小,花量更多;适应性更强,不易退化。

天骄。由野牡丹为母本、毛菍为父本的F1代实生苗中选育而来。

美丽异木棉。先花后叶,冬春季花团锦簇、满树姹紫,是庭院绿化和行道树的优秀树种。

种质资源不断创新的野牡丹、耐热耐高温的矮牵牛、耐湿热的月季……近年来,广州植物科研不断取得突破,接连攻克瓶颈技术,种质资源创新呈“井喷”式增长。目前广州已经建成广州园林植物科技资源圃、全国首个国家野牡丹科种质资源库,收集保存观赏植物3000多个品种,获植物新品种7个,先后推广应用美丽异木棉等新优植物100多种,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的实验园圃里,一些未曾见过,又或是似曾相识的植物品种,会让人目不暇接,神奇的万花园里,丰富的广州绿化美化资源物种,让人叹为观止,这里为“广州花园”等重大花城建设项目储备丰富的植物资源。

近日,记者走进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一探近年来广州植物科研诞生的那些“明星”品种。

看点1:野牡丹种质资源全国最多

走进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恍如走进植物界的百科全书。最为吸引眼球的当属野牡丹,作为全国首个国家野牡丹科种质资源库,这里收集保育全国最多的野牡丹种质资源——76种;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野牡丹新品种——5个;突破组培繁殖技术——2种。

在野牡丹品种中,近年来培育的新品种“天骄”“心愿”“超群”“云彩”“天骄2号”,受到广泛关注。

“‘天骄’是以野牡丹为母本、毛菍为父本的F1代实生苗中选育而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代色平说,相比之下,另外一种新品种“超群”,造型更为可爱独特。“它是毛稔和印度野牡丹杂交后代中筛选而来,该花花大叶大,花径达10至13厘米。”代色平说。

在野牡丹花丛中,记者还看到了花色呈浅紫色的品种。该品种特别之处在于花蕊像花瓣般,卷成一团球状,形成花瓣的内环,独特别致。“这是‘心愿’品种,是从毛菍和细叶野牡丹的F1实生苗中选育而来。”代色平说,“心愿”为常绿小灌木,高0.5至2.0米,株型舒展,不过花期和果期稍短,分别只有6至8月和7至10月。

不过,要比花果期,那就不得不提新品种“超群”。“该花最为特别之处,是花果期几乎横跨全年,盛花期为5月底至6月中下旬。”代色平介绍说。

看点2:矮牵牛“广州1号”逐步推广

在高温高湿地区,是不利于草花生长的,特别是夏季高温时,花卉品种更会因为气温原因而令品种减少。不过,历经10年,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终于攻克广州夏季高温少花景观难题,培育出矮牵牛新品系F1代种子,该新品种被命名为矮牵牛“广州1号”。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刘国锋教授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矮牵牛的研究和新品种培育。他告诉记者,矮牵牛“广州1号”最大的特点就是花朵硕大,花径最大达10厘米,比一般矮牵牛大三分之一。

“而且它的花缘有波浪,似裙摆;花色也很特别,花粉红至浅粉色渐变,具白色晕斑;花朵还具有淡淡香气,花色典雅,是矮牵牛中少有的特质,具有很强的装饰性。”刘国锋说,矮牵牛“广州1号”相比于一般矮牵牛的柔弱、纤细,新品种的抗性更好,不容易倒伏,在抗病性、抗逆性和耐雨性上都表现出明显的优势,特别适合在广州地区高温湿热的天气种植。

据悉,矮牵牛是全球广泛栽培应用的重要草花,享有“花坛植物之王”的美誉。然而,目前我国栽培应用的矮牵牛品种基本来自国外,这些品种对我国气候条件尤其是华南地区的湿热天气适应性差。因此,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能够更加适应我国气候条件的矮牵牛新品种尤为重要和迫切。

据介绍,下一步,矮牵牛“广州1号”将结合广州的公园花镜、道路绿化等打造新优品种示范点,逐步推广应用。

看点3:选出16种簕杜鹃绿化桥梁

桥梁绿化有一定的建植困难,汽车尾气严重、粉尘多,夏季高温、冬季寒冷,桥梁荷载有限、绿化空间受限等。针对这些困难,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2004年开始试种簕杜鹃、马樱丹、紫芸藤等攀援植物,开展植物品种的试验筛选。其中,簕杜鹃在众多试种的植物中长势最好、抗性最强,脱颖而出。

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阮琳介绍,近年来,为不断丰富桥梁绿化景观,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收集了200多个簕杜鹃品种,从观赏性、生态适应性、开发应用潜力三方面,优选适用于桥梁绿化应用的品种,目前已有16个品种上桥应用。“目前已建成簕杜鹃种质资源圃,收集簕杜鹃种质资源300多份,是目前国内收集簕杜鹃种质资源最多、品类最全的其中一个资源圃。”她说。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花色和栽培应用取得了优秀成绩,在基因组学研究方面,广州完成了三角梅转录组测序,筛选出调控三角梅花色形成的相关基因,开展了野牡丹和三角梅的植株再生与多倍体诱导研究,为生物技术育种技术打下坚实基础。

阮琳向记者展示了近年的最新品种,其中“巴西紫”簕杜鹃,枝繁叶茂,枝条柔软,披散生长,抗性强,生长旺盛,终年有花,适合户外生长。还有“金心双色”簕杜鹃,其叶和花都十分特别,叶片有金色斑块,花色变化丰富,洋红、白色经常分枝开。值得一提的是,该花全年均可开花,非常适合“花城”广州的特色。

关于花,广州还有这些创新成果

耐湿热月季种质创新

建成月季种质资源圃,收集保育300多个适宜华南地区的耐热性强、抗性高、观赏价值高的月季品种,突破月季难以在湿热地区应用瓶颈。筛选10余种成功在花城广场、大夫山森林公园推广应用。

月季为蔷薇科蔷薇属多年生常绿或半常绿灌木,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具有花型优美、花色丰富、品种多、花期长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庭院、道路绿化带、公园以及其他园林绿地。

美丽异木棉

1984年广州引进的第一批美丽异木棉,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生根发芽。此后,该院通过驯化、嫁接技术,培育出花期长、花量大、花色艳、冠幅正、成年树树干呈酒瓶状等特色优良株系。经过多年推广应用,美丽异木棉在广州绽放,扮靓花城广州。

兰科植物种质创新

建立兰花种质资源圃,收集保存兰科植物647种,包含石斛属235种、兜兰属 99种;开展杂交育种,培育研发自主产权品种,目前已选育出具有特异性和稳定性的新株系6个。

收集推广林木良种资源

建立乡土植物资源圃,收集乡土植物种350种,其中榕属植物种质资源68种;珍贵树木园林化应用良种60种;筛选高效固碳树种12种;收集保健功能树种30种;收集经济林木50种;推广应用苗木30余万株。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穗林园宣、程仁武、吴超

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