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钟是什么意思(定钟是什么意思)

#男子因彩礼问题当街打女友##婚姻百态# #天价彩礼,等于是把女儿卖了,最终会害了女儿#

导语

她是我的小说《除了堕落,我还能干些什么》里的一个原型人物。那年采访过她之后,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可以用来作写实报道的素材,征得她的同意,便把这个故事写进了小说里。许多读者留言疑问:真有这样的事情存在吗?是的,这个世界上的许多事情是超乎我们的想像的。

正文

她出生在东北一个偏僻的农村。如果不上学,也许就会像其他人一样过得安安稳稳。但她从小爱学习,是村子里唯一读到高中的女孩子。如果她是一个男孩,前途也许会一路光明下去,但她是一个女孩。

高二那年,哥哥要结婚,前提条件是她得先嫁出去,不然家里没钱娶。由于她人长得好,又上过学,为此她的父母可以得到一大笔彩礼。她曾偷偷地听父母计算过,这笔钱除了给哥娶媳妇儿之外,还可以让他们过上好几年的安逸日子。

她是被父母和哥哥绑到那家去的。那天晚上她遭到了一次从未想过的摧残和蹂躏。他说他家花的钱太多了,一定要在她身上找回去。黎明时分,趁他疲惫与酣睡之际,她跑了出去。

在某市,已经身无分文的她遇到了一个前来搭讪的男孩。男孩也是从农村到城里打工的,她跟他回到了他的住处。他们屋里住着四个人,第一天晚上,另外三个让了出去。那个男孩对她很好,不管怎么说,她总算有个落脚的地方了。

然而第二天晚上进来的却换成了另外一个男孩。她不答应,他劝她:跟谁不都一样么?反正那个你原先也是不认识的,我们大家都给你钱,都对你好就是了。就这样,他们一天换一个。他们都对她不错,但这毕竟不是她能过下去的生活。她离开了他们。

到歌厅上班的第一天,她就被老板试钟了。他说每个小姐都要经过这一关的,她只好答应。后来便是那些保安、少爷。他们说他们会保护她,这就算收取保护费了。

在一个姐妹的开导下,她开始寻找目标,想找一个长久的依靠。一个六十来岁的人看中了她。他没有老伴,子女也不在身边,一个人过。于是她就成了他的干女儿,搬过去跟他过,条件是他必须供她上学。这样她白天上学,晚上陪他。

她考上了大学,原以为可以离开他了。但他不放,强迫她上本市的大学,否则不但不供养,还会去学校揭发她。她没有办法,只好依他。他的需求特别多,但总力不从心,他开始变态,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摧残她。

必须离开他!她开始想办法了。那些日子她变得主动起来,疯狂地向他进攻,不停地索要。她看到了他的恐惧,他的羞愧,他的欲罢不能。他已被她彻底摧毁。而她也从这种摧毁中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快感,这种快感让她疯狂。

拿到毕业证之后她对他说,你还想活下去吗?他说想。她说那就拿十万块钱,买回你的狗命去。不然不出一年我就会榨干你。他乖乖地给了她十万。

这时候她的心里除了恨已经没有任何东西。

结语

在农村,普遍认为女儿就是一个赔钱货,吃家里喝家里,养大了却归了别人家。因此出嫁时,一定要在彩礼上找回来。男方家彩礼出多了,欠一屁股债,到时候受穷受罪的还是女儿。

一句话,都是重男轻女惹的祸。这些年虽然有所改观,但真正的男女平等,路途还很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