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2700油耗(普拉多2700油耗多少真实油耗)

海外名车一旦国产化就减配的现象屡见不鲜,曾进口的北京奔驰GLC原本在德国本土以及海外任何市场都是铝合金使用比例更高,全时四驱系统的通过性越野性能更出色,但到了我国市场就变了,虽然后期加长了成为了GLCL,但四驱功能也弱化了,车身加重,加长之后空间的确高于海外版本的奔驰GLC标准轴距,但你的官方价位也涨了!此外,雷克萨斯ES200从爱信6AT减配成了CVT,奥迪Q5L的全时四驱不见。



今天的主角也是减配典型!实际上是一款特供车的一汽丰田霸道3500,又称为丰田普拉多3500,该车表面上的三围尺寸、车头车尾内饰设计、技术水平、机械素质看起来都和海外原版普拉多一模一样,事实上,作为一汽丰田合资生产的最后一批国产普拉多,该车的越野能力和四驱功能,以及使用的六缸发动机都是全球独此一份,属于实际上的特供车,海外买不到。


2017年诞生的特供车,一汽丰田普拉多3500车型,该车采用了2016年就搭载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雷克萨斯LS350上的引擎同款。该车诞生于国5时代末期,很多消费者先知先觉,提前买了囤货,后来价格涨上天!一汽丰田在四川合资生产的最后一批国产普拉多车型,最初定价46万起步,后来自己都觉得自己定价太贵不好意思,过了不久自降2万,官价降低成:43.58万-50.88万元,依旧是一台全球市场上最昂贵的普拉多,与此同时,该车的越野能力和四驱功能全球最差。



贵一点有人买属于典型的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本身无可厚非,但事实上最后一批次的合资生产的丰田普拉多3500,全都是特供车,四驱系统阉割掉了硬派越野车的灵魂配置: 托森差速锁,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如此,让这台特供车在铺装路面上只能后轮驱动,因而节油,比普拉多2700低排量四缸车还省油!该车更是破天荒标配自动启停这么一个车主最讨厌的配置,目的也是为了节油,却牺牲了普拉多核心硬派越野能力。



普拉多2700目前海外依旧标配全时四驱系统,海外卖价20余万元的中东版普拉多2700都是标配托森差速锁和全时四驱,各种类的硬派越野功能指标都非常到位。


即便如此,2017年底,价格飙涨到46万起,最贵64万天价的一汽丰田普拉多3500特供车反而在华销量暴涨,年产销量高达7万台左右,直到2021年的今天,10月份的普拉多进口销售还可以达到每个月1000多台,比哈弗H9还高!国人就是奔着该车搭载时下罕见的3.5L V6发动机去的,匹配爱信6AT自动变速箱,动力平顺,加速线性,280马力做到9秒破百,相对于普拉多2700该车的油耗降低不少,与此同时,车身内外设计更加秀气符合城市豪华SUV定位。



身为特供车的最后一批国产版合资普拉多3500,再也不适合重度越野,但形象依旧魁梧,名气与日俱增,二手保值率极高。越野最弱何妨?有几个普拉多3500车主真的去越野?还不是自驾游、机场接客户、日常上下班而已,该车在海外是一台典型的工具车可以穿越沙漠不抛锚,在我国却是成功男士的代表性座驾,开上大街比宝马5系X3更魁梧,隐形富豪也很喜欢这款车,因而该车二手价堪比当年新车价位,绝非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