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的意思(autumn的意思是什么)

【2019年12月1日 百天英语-Day128】

【华东师范大学-林森撰写】

昨日内容复习提要:

昨天学习了主要学习了 ①prefer … to … 宁愿…而不愿,或,喜欢…而不喜欢…。②come down to引出原因的用法。

昨天文章如下:

prefer是更喜欢的意思,prefer … to …和prefer to哪个是更喜欢

今日文章解读:

Cats never fail to fascinate human beings. They can be friendly and affectionate towards humans, but they lead mysterious lives of their own as well. They never become submissive like dogs and horses.

猫总能引起人们的极大兴趣。它们可以对人友好,充满柔情。但是,它们又有自己神秘的生活方式。它们从不像狗和马一样变得那么顺从。

节选《新概念英语3 Flying cats》

(1)fail只能是“失败”吗?fail的用法

fail大家最熟悉的含义就是“失败”,做事情为什么会失败?是因为缺少某种能力,忽视某个因素造成了失败,未能做成某事。所以fail在表示“失败”时,有引申意“忽视”“缺乏”“不足”等。

Cats never fail to fascinate human beings.

在这个句子中,fail to do sth 表示的意思是 未能做成某事。

句中的never是否定词,fail也是否定,所以是双重否定表肯定的用法。所以翻译为肯定句时就是“猫总能引起人们的极大兴趣”。

除了fail to do sth外,还有fail in (doing) sth. 可以表示在做某事中失败。

They are always getting out of employment, and failing in business.

他们总是失业,经商也失败。

与fail形似的词有个叫fall,落下,还可以表示秋天(autumn),秋天落叶嘛。

(2)fall的用法

前面提到fall可以表示落下,还可以表示倒下,这里还有一个可以表示倒下的词叫做collapse,区别在于collapse通常指房屋等突然倒塌。而fall:一般指由于失去平衡等原因而倒塌。

英语的单词多是表达一种意境,翻译成固定的中文意思是为了方便大家理解和记忆。但我们要知识,英语一个强调情态方向的语言。为什么这么说呢?是因为fall之前我们讲过是落下,如果英语是一个有情感方向的语言,那么,fall强调的就是“下”的感情。在表示不好的,向下的,均可以使用fall。比如降低、衰退,沦陷,没落,下垂等等。

比如fall from grace这个词组,无论你采用哪个含义,感觉都不好。但当你看到这个词组时,就会立刻知道,这个人威信下降了。因为fall,让你知道这个词组的语气是向下的。所以这就告诉我们,在看英语文章的时候,就算有单词不认识,但因为有这种有感情色彩的词在,我们就应该有这种感觉,知道对方在说好的事情还是坏的事情。

A fall into the pit, a gain in your wit. 吃一堑长一智。

I had fallen in love with the city. 我爱上了这座城市。

fall in love就是坠入爱河的意思。

【明日预报】

摘要:新概念英语3的第9课Flying cats飞猫。明天主要内容:remain的用法等。还没有关注的请关注《百天英语》,每天更新,如果对《百天英语》有什么意见或建议,欢迎留言或私信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