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空调温度代表什么(变频空调的温度)

提到空调,大家一般想到的肯定是家里用的壁挂式或者柜式的。这种空调我们称之为局部空调机组,还有另一类空调,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中央空调,大家去超市,KFC,医院等等所谓的大型公共建筑,一般都会装有这种空调。

那么以上两类空调有什么区别呢?这就得从如何消除室内的冷(热)负荷说起了。说白了就是如何在夏天让室内温度维持在一个让人舒适的温度(通常25℃)。家用的不用多说了,通过压缩机压缩,将能量给制冷剂,制冷剂在蒸发器表面与空气换热,此时空气被冷却到18℃左右,在通过风机吹出来中和室内温度。

无法理解?做个比喻~见过割草机吧,草坪上草太长了(室内温度太高),我给割草机通电(压缩机压制冷剂),刀片割草(冷空气中和室内温度),当然,这只是个形象的比喻。接着说中央空调,它的原理也差不多。原理图如下

压缩机压缩制冷剂,制冷剂在蒸发器侧与水换热(一般将水温控制在8℃),再通过水泵将冷冻水送到各个空调房间,与空气换热(一般空气冷却到18℃),在用冷空气中和室内空气,降低温度。

说道这里,将空调给解释清楚了,再解释变频,中学物理应该就讲过,电流的周围存在磁场,变化的电流产生变化的磁场,而电流在磁场中又受力的作用。电动机就是根据这个原理的出来的,我们将电动机接上电以后,交流电嘛,方向一直改变,所以磁场一直改变。


n0是磁场的转速,f1是交流电频率家用50Hz,p是级数(一般为1,根据三相绕组安排有关,深入可以以看看电工学)

磁场变化能够使内部的转子转动,转速


s为转差率,一般额定负载下1%~9%。

这样,频率与转速的关系也搞清楚了。下面重点来了,解释空调变频

其实空调变频是一个广义的词,他可以是压缩机的变频、水泵的变频、风机的变频。早期由于技术原因,只能对水泵、风机的频率进行控制,所以那会家用空调是没有变频这个概念的(家用空调没用到水泵,风机的耗能又比较小,相对于压缩机能耗,可以忽略),早期对压缩机的控制就是二位控制,什么是二位控制,很简单,夏天打开空调,设定温度,压缩机检测到室内温度达低于设定值,就关机,室内温度高于设定温度就开机运行。

但是!!室内的冷负荷是不断变化的,就是说可能刚关机那会,很多人打完球回来,室内冷负荷立马高了,但压缩机不能频繁启停,无法让室内温度降下来。这就是矛盾所在,那么有没有一种手段,让压缩机不频繁启停,而是让他工作慢一点~,有!这就是变频技术了。

现在大家最关心的,省电和噪声!省电,那是对大型中央空调来说的,是的,是会省电,因为大型中央空调长期运行,冷负荷小的时候频率低,理论上是节能,实际中也相当可行!但是对于家用机我只想说呵呵!原因很简单

1)看原理就知道了。压缩机本来是到温度了直接关机的!你现在让他低频率运行,肯定不如直接关了省电.(这里要看你设定的温度)!2)变频空调比不变频的肯定贵吧!贵个千把块钱,家用机开的时间很少,不肯能二十四小时运行,夏季(三个月)变频省下的电费。可能要省七八年,才能省这千把块钱。3)其实我们老师说了,这就是一个噱头,卖点!

温 格 针对市场上风口贵,安装不规范,非标定制,风口导热差,过滤网形同虚设,无品牌无包装无售后,材质普通易变色变形不环保,特推出了温格超级风口,智能与智享系列风口。

智享风口

线条型风口,送风更舒适,让家更美。

欧盟SGS权威环保认证,

EPVC新材,标配碳纤维过滤网,

保护家人更健康。

智能风口

无电送风技术,

夏天冷风不吹人,冬天制热效果好,

纳米变色技术,空调效果看得见,

标配碳纤维防尘滤网,保护家人更健康!

传统风口与温格风口导热风性对比

温格风口是行业内唯一一家,

获得专利的线条型结构,

可以有效导流热风,

解决冬天空调制热行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