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车(五类车是指哪五类)

一到周末

相信大家肯定是迈开腿

到处去溜达和玩耍

有的人出行不用两条腿

也不开四个轮

而是……

骑着我心爱的小摩托

顶着一把彩虹大伞

随意在马路中间画个S型

有的外卖小哥在“拯救世界”

你却拿生命在路上随意穿行

大家都在排队等红灯

虽然你戴了头盔

保不准冲红灯不会受伤啊

如果你是上面这样的出行方式

请注意注意

今天起连续一周

全市大整治


执法预告

时间:

密集整治一周:9月5日—9月12日,并保持常态化执法

重点查处:

“五类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自行车加装其他助力装置

查处方式:

交警路上查+源头管+视频抓拍+粉丝举报


交警部门一直以来严格查处的“五类车”,是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自行车加装其他助力装置。这“五类车”属于非法上路车辆,是交通事故的大户,每年引发的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4-6成,而且发生事故后当事人损害赔偿无法得到保障。

为了预防“五类车”交通事故,维护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从今天起连续一周,每天派出数百警力,在全市多条主要道路开展“五类车”大规模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

1、香洲

人民东路、人民西路、情侣路、紫荆路、三台石路、迎宾北路、香华路、银桦路、梅华西路、梅华东路、健民路、红山路、翠微东路、翠微西路、前山路、粤海西路、明珠路、凤凰路、海滨北路

2、拱北、吉大

情侣路、九洲大道、景山路、桂花北路、桂花南路、粤海路、粤华路、水湾路、港昌路、海滨南路、吉大路、白莲路、吉莲路、园林路、石花东路、石花西路、建业一路、建业二路、建业三路、夏湾路、侨光路

3、南屏、湾仔、金鼎、唐家

珠海大道、南湾大道、濂泉路、北山路、作物路、中盛路、江海路、港湾大道、情侣北路、白埔路、金凤路

4、斗门、金湾、高栏港

中兴路、黄杨大道、白蕉大道、珠峰大道、渡江路、滨江路、虹桥二路、虹桥三路、永福一路、永福二路、白藤三路、白藤四路、白藤六路、腾达一路、新青五路、西堤路、机场路、金岛路、虹阳路、北河一路、华阳路、伟民路、山湖海路、金翰路、金二路、南翔路、永泰路、藤山一路、平东大道、升平大道、美东东路、紫园路


《珠海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规定:

第九条:禁止未经登记和经济特区外号牌的摩托车在道路上行驶。禁止在金湾区、斗门区行政区域范围内注册登记的摩托车进入香洲区行驶。

第十条:下列非机动车不予注册登记,禁止在道路上行驶:(一)人力三轮车;(二)电动自行车;(三)助力自行车;(四)其他有动力驱动装置的非机动车。

“五类车”非法上路时往往伴随冲红灯、随意乱穿马路、占用机动车道、逆行、不戴安全头盔等等交通违法,带来不少安全隐患。这些违法行为,都是下周交警查处的重点。

在金湾

一辆小车刚转出路口

男子骑摩托飞撞上来

扑倒在挡风玻璃上

没有头盔的保护

头部血流不止

在金湾琴石路

女子骑三轮车突然从路口逆向冲出

撞上货车

没带头盔导致头部受伤

在斗门

男子骑电动自行车

载人闯红灯横过马路

失控倒地

和正常行驶的货车发生刮碰

在斗门七星大道

一辆小车超速行驶

一名女子没戴头盔

驾驶摩托车冲红灯过马路

两车悲剧相遇

女子连人带车被撞飞

在斗门珠峰大道交五山大道路口

一摩托车司机红灯前

毫不犹豫冲过去

撞上直行小车

没带头盔的头部受伤严重

一起事故,背后伤害的往往是两个甚至更多的家庭。今年以来,珠海交警一直加大力度查处“五类车”,全市涉及“五类车”的交通事故已明显减少,交通安全状况明显改观。

对“五类车”的整治力度将持续加大,也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

交警部门提醒“五类车”司机、车主及企业,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的工作,驾驶合法车辆上路行驶,并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