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大圣华晨宇歌词(齐天大圣华晨宇歌词词表)

好久不追星了。这次严格来说也不算是追星,更像是在海边散步时发现了一枚美丽的贝壳,无期待中的欣喜。

初见华晨宇是在微信上有朋友贴了他唱的《假行僧》。之所以点进去,是因为崔健的这首歌是我喜欢的。而不是因为华晨宇,因为那个时候还不知道他是谁。看完之后,就感叹,这孩子一定是真心喜欢唱歌的,嗓音好,而且有辨识度,音域宽广,因此上上下下游刃有余,让人听着不捉急的那种。再加上长得眉清目秀,干干净净,让年长的人像喜欢一个孩子一样喜欢他。那首歌演绎的,怎么说呢,非常有特色。但是有些地方在我看来过了头,不合我这个中年人的口味。加上我们这一代人,还得靠崔健当初的那个版本勾起我们想要沉浸其中的情怀。我想年轻人应该会更喜欢华晨宇的版本吧。

后来惊喜地得知,俺的导师,比我多了年岁与智慧的导师,竟然也粉他,虽然粉哪位歌手不需要理由,更不需要背书,但是跟一个喜欢的人有个同好也是件美事。在导师的介绍下,看了他的《齐天》。这下我或许可以算是路人转粉了。不会过多关注他个人的生活,但是他若新唱了什么歌,会有兴趣听听。“是不是成了佛,世间便没了魔”。当然有啊,孩子。又看了一遍,觉得最爱的,是他歌唱时候几乎不管不顾的全情投入。还有,他rap的时候,我竟然听得懂。

同时,也让我想再认识认识孙悟空。把那些关于悟空的歌统统找来听了一遍。有华晨宇自己演唱的《齐天大圣》。这首好像听完就听完了,没留太大印象。刚女儿要听,就再听一遍,发现还挺喜欢这几句:“就怕你宁愿流泪望天也不昂首向前”。这首不如《齐天》大概是因为风格不够多样。《齐天》中的华晨宇真是表现了至刚至柔,两个极致都到位。抒情可以浅吟低唱,爆发又可以把房顶揭开。还有这孩子的stage presence(舞台气场?)真是没得挑,忘我就自然就舒服就让观众也舒服。

有前阵子戴荃演唱的《悟空》。第一次听的时候是被狠狠地惊艳了一下子的。“叫一声佛祖,回头无岸”。

当然不能落下那著名的《大话西游》。这首歌的旋律,也是直往心里钻的那种。

记得大学看《大话西游》的时候,就觉得这什么乱七八糟的呀。还真的好奇,若是这把年纪再看,能看出啥不同吗?人说这片子前边好大一部分的无厘头肯定会把我的耐心磨损掉。我现在自诩耐心方面进步不小,哪天闲来无事真要找来看看。

小时候读《西游记》看《西游记》的时候就只觉得热闹却无聊。没想到几十年后依然困惑的我,倒愿意重新再认识认识孙悟空了。

悟空,多好的名字。

就像每个人心中的哈姆雷特都不同,大概每个人心中的孙悟空也不同。在知乎上看到一个网友对戴荃《悟空》的诠释:悟空悟空然悟空。

那悟空,到底是悟了没有啊?

华晨宇 齐天大圣 歌词:

“ 金箍棒不懂什么是以柔克刚

  谁不曾爱上自由

  谁不曾独上高楼

  谁不曾为梦放手

  谁不曾孤单行走

  勇敢大闹天宫

  就怕你宁愿流泪望天却不昂首向前

  月光下的爱恨情仇

  随茫茫浪涛前尘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