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奥迪a3原车cd机多少钱(奥迪a3有cd机吗)

大家好,检车家芽兰豆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一名自带金箍棒和火眼金睛技能的检测师,任何大的小的事故车都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在茫茫二手车行业内斗智斗勇多年,虽受过质疑,受过嘲笑,但依然坚守着初心,只为在买车的曲折道路上为您保驾护航。

过完年,只身一人来到了深圳这个陌生的城市驻点。如果说金钱如粪土,那深圳就充满了金钱的铜臭味,嗯,真香!!刚刚安顿好,客服小姐姐就来了电话,还是那熟悉的声音,一个比我前女友还要关心我的人:芽兰豆,明天早上去看台进口奥迪A3,等下给你发客户信息。

好的,开工。在和客户大哥沟通过程中得知,他看上一辆2010款的进口A3,找了好久才找到这辆车。因为怕被别人截胡,他昨天就快马加鞭的赶过来直接到店里看了车,围着车辆看了老半天也看不出所以然,但是觉得漆面和内饰还不错,于是就委托我们帮他查查车况。

这辆2010款进口奥迪A3两厢1.8T就是今天的检测车,2010年7月出厂,表显里程数是10.4万公里;当年的新车指导价是30.9万;现在卖家报价9.88万。

介绍完车辆情况,咱们这就来盘盘它!

先从外观漆面开始观察。前后保险杠及左后叶子板虽都有剐蹭,不是很严重,这么多年的车外观有伤痕都是难免,问题不大。

拿出工具细细检测,一圈外观漆面测量下来,除了车顶、前机器盖、后备箱盖,别的部位都有不同程度的钣金或者喷漆修复的痕迹,但程度都不是很严重。

再对车辆的左右ABC柱及四门框内侧漆面及固定螺丝一番检测下来,均无发现切割修复痕迹,全车玻璃的生产日期还是和原车的出厂日期相符。对于一辆快9年的车,外观漆面算不错了!接下来对内饰进行检测。

一开车门,奥迪的内饰、布局、设计,还是那熟悉的感觉,简约而不简单的风格,真的是代代相传。不过当年30万这个价位的车,居然没有多功能方向盘按键,而且还是个CD机,显得有点小气了!

各个功能性按键均能正常使用,没有问题。方向盘、座椅、踏板及档把的磨损程度对比表显里程数也基本相符,但是地毯的固定螺丝怎么有拆卸痕迹呢?难道......泡了??

可是经过我几番检查,方向管柱和座椅底部、点烟器、全车的安全带卡扣内均无锈痕,都是正常使用的痕迹。这又不是泡了的特征啊。再继续认真查看。

让我不明白的是既然没有锈痕,但是为何四个车门的门皮、全车座椅、安全带固定螺丝及前排的中央扶手箱总成都有拆卸痕迹?这两者互相矛盾啊!总不能是闲的没事拆这些部位玩吧?带着疑惑,继续找证据。

再对中央出风口、座椅底部插头、仪表内的固定螺丝、及A柱饰板检查均无拆卸痕迹,难道车辆天窗排水管曾经堵过正好遇到雨天,雨水无法排出车外就这样流进来了?

卖家见我上蹿下跳,前后左右的一通找泡水痕迹,生怕我直接以为是水泡车,赶忙跑过来很尴尬的解释,有一次原车主忘记关天窗,刚好遇上雨天,从自家阳台看见天窗没关,当时就开去4S店进行维修处理,总共车内进雨的时间也就两分钟,所幸雨水不大,只是地毯和座椅有雨点。4S店怕四车门内的电器有事,就都拆了检查晒干!听到这,终于明白事情经过了!幸亏事情挽回比较及时,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客户大哥表示不介意。

后排的烟灰缸可能是拆中央扶手箱的时候撬坏的,盖板合不上了。后排座椅上有饼干渣残留的痕迹,两个前排座椅后饰板脱胶,以及后排中央扶手箱卡死,拉不下来。接下来就是对后尾箱的检查了。

这款车后备箱开合度巨大,放大件物品毫无压力;备胎槽内无钣金喷漆修复痕迹;备胎是原厂的,随车工具齐全;尾箱底部锁块固定螺丝无异常,排除后方事故可能性。接下来检查发动机舱。

机舱打蜡清理过,看上去比较干净。这辆车配备的是一台第二代EA888发动机,工况比第一代EA888有进步,但是也有不少小毛病,等会路试看看对车辆的影响大不大。

一打开机盖,卖家走过来说,你们检测真废时间,一个小时才到发动机舱,太磨叽了,赶紧的吧,要到午饭时间了!从他对我描述完天窗进水开始,就对我很不客气了,但是没办法我必须得对客户大哥负责,再催我,我也得认真完成工作。仔细检查了前防撞梁固定螺丝并无拆卸痕迹,水箱框架以及散热风扇、冷凝器固定螺丝均无拆卸痕迹,基本可以判定车辆前部并未出现过重大事故!

看到这几个红色标记没有?发动机可见湿哒哒的油迹,正时上盖板渗油且固定螺丝有拆卸痕迹,气门室盖垫漏油,发动机进气歧管拆卸,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固定机脚螺丝均有拆卸痕迹,这是吊装的节奏了!这情况不容乐观啊!接下来上架检测,从下面看看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状况如何。

车辆上架,光线不是很好,拿出强光手电仔细的查查,根据我的经验来看,这套动力总成从上面看已经有比较深的维修痕迹了,从底盘看可能发现的问题会更多。

果不其然,上图红圈部位的螺丝都拧动过,表明进气歧管、水泵、正时链条张紧器、DSG机电单元、双质量飞轮、正时盖板都进行过更换或者维修。简言之就是说,这套动力总成的通病这辆车都有,一个也没落下,估计原车主也被折磨的够呛,不是在修车就是在去修车的路上。原车主对这车的设计缺陷忍了这么久才出手!看来是绝对的真爱!

左右半轴防尘套及四根减震器均无漏油痕迹;油箱的生产日期和原车出厂日期相符;后桥及后防撞梁固定螺丝均无拆卸痕迹;排除车辆后部事故可能。

底盘无很严重的托底现象;四轮轮毂有不同程度的剐蹭;两后轮都是13年的轮胎有老化和偏磨现象,前刹车片薄,为驾驶安全考虑轮胎和刹车片都需要更换。

接着进行OBD检测,发动机有一个故障码,碳罐或者碳罐电磁阀有问题,后期花7百就可以解决问题!下面该路试了,可是卖家极其不配合,要求路试交定金。客户大哥把我拉到一边,问我检测到现在车况如何。

我说,这车的整体车况很一般,全车多处钣金喷漆,但是问题不大,9年的车,外观上不能苛求太多;整车没有发生过大的事故,都是小剐蹭磕碰;车辆有进水但是对电路和行驶安全也不构成影响;最关键是这车因为设计缺陷以及车龄比较长了,需要整备维修的地方比较多,而且谁也不能保证维修或者更换过的部件不再发生问题。

咱们简单的算笔整备维修账:机油800;刹车油400;冷却液400;内饰清洗400;后排烟灰缸300;后排扶手箱修理400;前后杠喷漆800;气门室盖垫漏油500;正时上下盖漏油3000;前刹车片800;两条轮胎1800;四个轮毂喷漆800;四轮定位300;碳罐维修700;这就需要11400块了。虽然我报的价格稍有富余,但是全部整备下来怎么也得1万块了。

客户大哥默默的想了会,说:这个车况拿回家确实伺候不起,每天还得为它着急,不买了。找你们检测就是因为漆面看上去还是挺不错的,而且里程数也比较少,谁能知道这车的内伤那么多啊。我安慰客户大哥:挑选二手车有时候也得靠运气,慢慢来,还是会碰见合适的车。今天这车的车况和卖家聊聊,应该还能再便宜个几千块钱,说不定9万就能拿下,但是事后的整备和维修可能会比较麻烦。大哥点头表示认同。至此今天的检测就结束了,收拾好工具包我就赶往下一个检测地点。

借着这次检测实例,我给各位想购买二手车的朋友提个醒。这种车龄长的车价格相对便宜,但是技术指标已经落后,车商为了好出手,一般都会收拾的干净整齐,给购买者一个好印象:这车看着还不错,价格也合适,值得出手。但是车龄长了,结构件必然老化,后续问题会频繁出现。今天这个坏了该换了,明天那个不工作了该修了,让人费心费力还耗钱,等熬不住想出手,结果卖不出去了。

再一个就是这种车如果买回家需要整备的地方多,看似入手没花多少钱,一去整备这钱就收不住了。所以基于这几点,请各位打算入手这样的车时务必带两个懂车的朋友好好鉴定清楚车况,算算后期需要投入整备维修的费用再做决定。

今天的检测作业就分享到这里,我是检车家的二手车检测技师芽兰豆,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有汽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们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看好二手车行业的未来,或者你也想拥有一项看家本领,那么你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检车家”!还可以拜师学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