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内部价格多少(奥迪a4l价格多少 内饰)

奥迪A4L,BBA三家中型轿车的销冠常客,在昨天我们发布的六月销量解析中,奥迪A4L以19300台的交付成绩再次拿下了三家中的榜首。要说现在的A4L在设计层面上可赶不上3系和C级,这一代A4L从2016年开始换代至今已经6年之久,中间经历过一次中期改款,但3系和C级分别在2019年和2021年换代,新颖程度更佳,A4L倒成了现如今卖的最好的了。


究其原因,还是奥迪爱打折,比豪华,A4L内饰不好看,干不过奔驰;比运动,A4L低配前驱,干不过3系,导致奥迪开始疯狂打价格战,动不动就7、8折卖车,落地不到30万就弄个豪华品牌B级车还是很让人心动的。


当然了,A4L也不想受限于车辆设计落后,最近有国外媒体拍到了全新A4的内饰谍照,80%已经展现在了人们面前,但是这新内饰的感觉……先看看图吧:



作为对比,再来看看现款奥迪A4L的内饰:



全新A4内饰变化比较大,不过这个改动就如今的谍照来看不是很好看,至于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


1.换代有些随意,设计太过简洁


奥迪A4L的内饰一直都饱受争议,现款内饰其实相比宝马3系和奔驰C级就已经显得没有那么豪华了,即使是中期改款后的中控屏依旧坚挺的矗立在中控之上,怎么看怎么像一块iPad粘在了上面,感觉没有那种高级感。不过相比于全新A4内饰,我反而觉得现款更好看,全新A4的中控屏几乎没变,只是尺寸大了一点往前挪了一点。最值得吐槽的是这个仪表盘,只剩下了一块小尺寸屏幕……这也太省事了,奥迪啊,你的虚拟座舱可是标志性配置,现在剩这么一小屏幕有点不地道。



2.怪异方向盘+迷你换挡杆


全新A4的方向盘也是“别出心裁”,四辐式、上下双平底,可能是我太传统,对于这种造型属实有点难以接受,感觉与豪华不太沾边,反而有点轻浮。仔细看方向盘上的按键,按压式变为触摸式,大概率有触控反馈,这一点也和比较新的大众车型看齐。迷你换挡杆,凡是大众及子品牌旗下部分车型,从高尔夫到911都有这种设计,太小的挡杆说真的不太好操作,而且与911的换挡杆还不一样,全新A4显然是让你“扣”着换挡,而不是“拨”着换挡,光是在脑子里模拟这种换挡感觉就开始难受了。



我一直认为奥迪A4会换用全新A3的这套内饰。全新A3内饰在发布初期可是有不小的反响,至少把中控屏揉进了中控台,全液晶仪表盘两侧的空调出风口也让它神似兰博基尼,中控屏下方的按键错落有致,整体向驾驶员方向靠拢,车门上的拉手、门把手更是别出心裁,设计感很强。虽然也是迷你换挡感,但至少和保时捷911一样,当时真心以为这套内饰可能会经过一些优化然后放置到全新A4上。没想到奥迪直接舍弃,这套内饰就给A3用,A4直接来了一套全新设计。



反正全新A4的内饰基本上就是这样了,希望最终A4无伪装内饰亮相在我们面前的时候能狠狠打我的脸,反正就目前来看,我反而觉得A3和A6的内饰设计是奥迪家族中最好的,欢迎反驳。



最后咱再看看全新A4的外观谍照,从大致轮廓看,全新A4的车头更加扁平,前进气格栅尺寸有所缩小,并在格栅底部又增加了一长条进气口,从视觉效果来说要比现款车型层次感更足。此外,全新A4的大灯也更加狭长,预计会取消现款车型的内部矩阵。如果按照外媒的想法,全新A4长这样:



要是真和渲染图中的造型八九不离十,那我认为全新A4的外观换代是成功的,更犀利的眼神搭配更长、更扁的车头要比现款A4L立体感更好,当然了,渲染图仅供参考,一切还要等到2023年全新A4正式发布才能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