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蓝色路况代表什么意思(百度地图上的路况条蓝色代表什么)

显示蓝色的道路,是指在导航上没有参考数据的道路,在蓝色路段行驶时,会因为没有实时的路况数据,会让出行充满不确定性。蓝色是相对其它颜色而已,在实际选择道路时,可以避开蓝色的路线,这样出行安排会更加顺利。因为蓝色路段有可能是堵塞的也有可能是畅通的,但没有实际驾驶经过时不能提前知道它的路况信息。

在导航上我们除了看到有蓝色标线的道路,还有绿色的和黄色的甚至红色的。根据颜色不同我们能够大概的知道它的拥堵程度,用绿色来表示畅通无阻没有堵车的路段,而黄色则表示会有拥堵,但不算严重,红色的标线路段表示有严重的拥堵,很有可能是因为有交通事故。在出行高峰期也有可能车流太密集造成的大塞车,根据颜色的不同,我们可以考虑是按照最短优先的方式通行,还是避开拥堵的路段,虽然绕路但可以更快到达目的地。

为什么会有蓝色的道路

这是因为导航软件的设计,导航软件有个功能叫实时路况,但也不是所有的路段都会有实时路况显示。比如一些比较小的路段或者是刚刚建好的路段,在这些路段还没有启用实时路况的时候就会以蓝色的标记,可以和其它颜色的路段作出区分。大家在选择道路出行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经验考虑是否需要选择这些道路出行。

陌生的城市不建议选择蓝色的道路

因为蓝色的道路没有实时路况,对于开车到不熟悉的城市,在有选择的情况下,应该避开这些路段,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出行方式。当然也没有必要选择绕路很远但全是绿色的路段,可以在规划路线的长度和堵塞度之间选择一个合理的方式。也可以根据导航软件的提示,选择优先选择路线,因为这路线也是大家选择比较多,比较建议的路线选择。

蓝色路段会变成其它颜色吗

一般需要导航软件升级,这样可以使原来不是实时路况的路段变成可以实时显示的路段。这样的话蓝色的路段就会变成绿色或者其它颜色。绿色是表示畅通的路线,而黄色和红色分别表示不同程度的堵塞,尤其是红色的路段,在上下班高峰期建议可以避开。

温馨提示

随着导航软件的盛行,自驾出行先规划好行车路线,可以减少自己的出行时间,达到更高的效率,这也是导航软件的设计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