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行车水箱多少钱一个(东风汽车水箱多少钱)

我们知道,汽车发动机运转之后,需要冷却液来对发动机进行冷却。冷却液的另一个名字是防冻液,当外部环境温度低到水都可以结冰时,冷却液不会结冰,能防冻,所以它又叫做防冻液!昨天,一位东风风行车主开着爱车来汽修厂更换防冻液。本文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个过程!

车主介绍,本来这辆车加的就是防冻液,由于夏天时候换过一次水箱,就加了水,现在天冷了该换防冻液了,再不换就晚了。下图所示的是这辆风行汽车的仪表,2009年出厂的,目前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了13万公里。

车主来汽修厂要求更换防冻液,说明车主还是懂一些汽车常识的。下图所示,汽修师傅先是把发动机冷却系统的防冻液给放出来。红色箭头所示的是放防冻液的位置,橙色箭头所示,流出来的是很干净的水,确实该换防冻液了!

仅仅依靠水箱下部的放水孔放水的速度是很慢的,所以汽修师傅就用高压气枪对冷却系统进行加压!下图箭头所示,汽修师傅正在加压!

汽修师傅把冷却系统的水放出来之后,开始把放水孔用胶木螺丝拧紧。下图橙色箭头所示,汽修师傅已经把放水孔螺丝拧紧了!

下图所示,汽修师傅把冷却系统的排气孔给打开了。这是汽修师傅换好防冻液之后必须要进行的一个操作!

下图所示,汽修师傅正在添加防冻液!橙色区域所示的就是放气孔,汽修师傅等到它往外冒防冻液的时候,停止添加!

汽修师傅添加好防冻液之后,还必须进行的一个步骤是启动发动机,踩油门稳住2000转,密切注意发动机水温,要一直等到电子扇转动才算是更换好防冻液了!

汽修师傅还说,如果车主不更换防冻液,很有可能导致冷却系统的水结冰,这个时候再想起更换防冻液就晚了!幸好车主及时来汽修厂更换防冻液!这就是汽修师傅更换东风风行汽车防冻液的过程,希望能对我们车主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