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该是什么表情(不知道该是什么表情表情包)

不知从何时起,微表情动作分析成为研究人们心理活动的一种方式。

最让老百姓津津乐道的是在王宝强离婚前,网友从一张图片中就发现了其妻子和助理之间的猫腻。只能说,这届网友太强了。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微表情动作中关于手势的描述。

一、紧握双手

研究表明,如果有人在谈判中紧握双手,则表明其内心的焦虑和消极开始蔓延,主动权已经到了对方手里。很多人都会把紧握双手误解为自信的标志,因为做这一动作的人通常会伴有面部微笑。但事实上,内心真正轻松自信的人很少做这个动作。有时候,你需要利用对方的紧张和焦虑,以获得更多有利条件;但有时候,你也需要让对方放松,使交流顺利进行。

二、十指交叉

当人们面带微笑地谈话时,常常无意识地将十指交叉,或放在桌面上,或抬到胸前,看起来很轻松。但当手指交叉过紧,则表明这个人内心十分不安。

三、尖塔式手势

一般而言,在身体语言中,对一个姿势的理解需要结合其他部位的姿势和具体的环境,否则很有可能产生误解。但是有一个姿势却是例外——塔尖式手势。

塔尖式手势是指双手手指的指端一对一地结合,但手掌没有接触,从形状上看,就像教堂的塔尖一样,它的含义是:自信。

四、托盘式手势

当女性面对心仪的对象时,常常会做出这个手势——双肘支撑在桌上,两只手搭在一起,把下巴放在双手上。做出托盘式的姿势意味着对对方感兴趣,整个手势女性用得比较多,常见于社交场合。

五、双手叉腰

这是一种表示抗议、进攻的常见姿势。有些观察家把这种举动称为“一切就绪”,但“挑战”才是其最基本的实际含义。例如吵架的时候,这个动作就非常典型。男性用这个姿势来显示自己的勇敢和力量,但如果女性做这个姿势,则会给人凶悍的感觉。总之,整个动作男女通吃。

六、双手平摊

当人们说心里话或者实话时,会把手掌张开显示给对方。和大多数肢体语言一样,这个动作既可以是无意识的,也可以是故意为之。但无论如何,这个动作都使人觉得对方要讲真话。小孩子说谎的时候总是把手掌藏在身后;丈夫不想说出自己的去处时,也会把手插进口袋或把双臂抱起来,而妻子则可以从丈夫隐藏手掌这一举动上感觉到丈夫的隐瞒。换句话说,与他人交谈时,你不时伸出双手摊开,能使你显得更加诚实可靠。

七、双臂合抱

双手往胸前一抱,就构成了一道阻挡威胁的有力屏障。因此,当一个人神经紧张、消极和充满敌意时,会很自然地把双手抱在胸前。这种姿势经常出现在陌生人中间,特别是在不安全的场合,比如电梯里。在交谈中,如果对方双手合抱,你就要留意了,因为对方很可能对你的观点不以为然,尽管嘴上一直表示赞同。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手势,比如摸下巴表示思考,翘大拇指表示赞赏,用手拍脑袋表示恍然大悟,抓头则表示为难或疑惑……这些手势看似简单,但在日常生活中却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