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23排量油耗多少(23t柴油油耗多少)

买轻卡究竟是选柴油机还是汽油机?这个问题看起来很简单,实际上却要从多方面分析,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汽油机与柴油机动力对比

柴油发动机的扭矩更大,最典型的特点就是“有劲儿,能拉”,低转速大扭矩,载重能力相对突出。而汽油机则是马力更强,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加速、跑得快”,若是在标准情况下追求速度,那么汽油机的马力爆发更占优势。

在同样货箱长度且排量相近的车型情况下,重载情况下柴油轻卡在的爬坡性能会更优于汽油轻卡,但在轻载情况下,汽油轻卡的时速会比柴油轻卡更快。


我们以江淮康铃J3轻卡为例,柴油版车型搭载专供江淮的全柴4B2-115C50发动机,排量2.545L,最大输出115马力,最大输出扭矩320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具备不错的性能表现,足够应付大多数物流运输场景,还能兼顾到不错的经济性,关键自重能够得到一定保障,满足当下合规。

(康铃j3柴油版)

而汽油版车型搭载的博悦G18系列汽油机优势,发动机在1000转时扭矩达135N·m,使车辆起步快;发动机功率96kW,最大扭矩182N·m,百公里油耗8.2L;且通过降低活塞环张力,降低摩擦,使机燃比低至0.03%,可以做到整机30万公里无大修。


(康铃j3汽油版)

汽油机与柴油机成本对比

目前柴油和汽油同样都为国六排放,但从技术线路上来说汽油会相对更容易达到规定的排放标准,而柴油车则更加复杂且需要添加尿素溶液。因此柴油轻卡的价格普遍会比汽油轻卡更贵,毕竟柴油车的后处理全是值钱的贵金属和传感器。



从经济性方面来对比,柴油的价格就会比汽油相对更便宜,再加上柴油发动机本身低转速大扭矩的特性,所以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柴油车也占有一定优势。

在后期维护保养成本上来看,汽油机又占有更大优势,毕竟汽油机不存在DPF清洗、尾气再生等问题,同时汽油机保养的费用也远比柴油机更低一些。

柴油轻卡和汽油轻卡怎么选

结合两款燃料车型的特性,再加上自身的使用工况,最终才能决定如何选车。

如果日常是运输建材、砂石料、商贸等具有一定重量且货物类型相对不固定的客户,那么推荐购买柴油轻卡,毕竟一方面柴油劲大,重载时更能拉的动;另一方面,柴油车的油耗低,跑起来比汽油省钱。尤其是打游击的用户,买柴油轻卡不仅能运输轻抛货物,还能满足载重需求。


(康铃j3柴油版)

如果你是从事快递转运、商超配送、个体户自用等货物不重且类型也相对固定的运输任务,那么建议优先考虑汽油轻卡,因为汽油轻卡在采购成本和后期使用成本方面更占优势。



(康铃j3汽油版)

总结来说,不管是选择汽油轻卡还是柴油轻卡,最重要的还是满足自己的使用工况。所以大家买车时一定要综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