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年什么数字是最旺(1980年什么数字旺)

之前写过两篇关于奔富的原理《奔富为何这么火?》和《什么情况喝奔富?奔富到底值不值得选?》。

所谓没有行动方案的分析是“耍流氓”,所以这一篇就是解决方案。

奔富的好处,我们就不再赘述了,原理篇有详细分析。

虽然奔富很不错,但是系列酒款太多,让人眼花缭乱,选择的时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奔富的主打系列——BIN系列(BIN表示表示酒窖、贮藏室),都以数字命名,比如BIN 128, 也代表第128号酒窖。

比起老世界国家(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的酒,这样的命名方式更加好记。凡事有利也有弊,弊端就是,极其容易弄混。

只要我们在实体店或网上搜“奔富”,就出现一堆数字: BIN 2,BIN 8, BIN 28, BIN 95,BIN 128,BIN 138,BIN 311, BIN 389, BIN 407, BIN 707,BIN 798……



这一串天文数字,不知道还以为是摩斯电码呢。好像回到初中历史课堂,老师总要考你一些毫无关联的历史年份。

背不下来这些数字,都不能喝酒了吗?

其实我觉得,跟我们参加考试一样,学习的内容很多,考试总有个重点和大纲,只要把重点和大纲复习好了,考试就能拿个不错的成绩。

奔富也一样,虽然整个BIN系列这么多编号,真正常用的也就那几个,掌握了就能应对80%-90%的场合。

01

BIN 95 葛兰许

Penfolds BIN 95 grange,官网售价是5588。


大家一定要知道这款酒,它不仅被誉为澳洲的酒王,更是奔富集团的门面担当,有“澳洲茅台”之称。

1951年,奔富葛兰许系列问世,它的单宁强劲有力,口感浓郁香醇,有着令人惊叹的平衡,极具窖藏潜质。

经过酒庄及多代酿酒师孜孜不倦的经营,葛兰许本身的优秀品质以及稳定的表现,令他徜徉葡萄酒国际舞台60余年仍屹立不倒,获得过100多枚金牌。

知道它不是为了氪金,是为了防止遇到有人跟你显摆:“看看我今天的这瓶葛兰许怎么样?”但我们却不知道这是什么酒、多少钱,想接话都不知道怎么接。

也防止万一有人送了一瓶葛兰许给你,你却不了解转手送人,知道了价格后觉得后悔莫及。

02

奔富 707

Penfolds BIN 707,官网售价是5588,价格与葛兰许相当。

主要区别是葛兰许是由100%设拉子(Shiraz)酿造,707是由100%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酿造。所以707被誉为赤霞珠中的“葛兰许”。

1990年前后,由于82年拉菲名声日渐鼎盛,全球出现一股饮用赤霞珠红酒的热潮。

在奔富传奇酿酒师麦克斯·舒伯特的计划中,奔富707红酒,是对标法国波尔多名酒的澳洲红酒,或者说,定位是,一款具有波尔多风格的澳洲红酒。

奔富707拥有极佳的陈年潜力,最好喝陈年15-20年的,口感绝对像上等波尔多。

03

奔富 407

Penfolds BIN 407,官网售价是1098,价格比707亲民多了。


707虽然好喝且盛名在外,但毕竟价格昂贵。

1993年,奔富酒庄顺应民意,推出了“平民版的奔富707”,也就是奔富407。奔富407酿完后,会在奔富707使用过的橡木桶中熟化,就这样“沾染”上了奔富707的气味。

这样,弥补了爱酒人士的渴望之心,那时一经上市,就畅销全世界。

所以,当你在饭局上喝到奔富407时,也可以细细体会下当时人们对高品质奔富红酒的渴求,它是时代潮流的产物,填补了奔富酒庄的市场空白。

在中国市场,407也受到了疯狂的追捧,最开始价格跟BIN 389价格差不多,现在已经比389贵300人民币左右。

在奔富所有的酒款里,这款最受商务人士的偏爱,我们经常在商务或者正式宴请场合看到它的身影。

04

奔富 389


Penfolds BIN 389,官网售价是706,一直被称为小葛兰许,用的是酿造葛兰许的旧橡木桶,也算让我们平民沾了“酒王”的光。

但它始终没有407那么火,也许是因为它是由设拉子和赤霞珠混酿的,不如407更符合我们的口味。

05

奔富 2

Penfolds BIN 2,官网售价是288。


BIN 2 确实是这几款里最不出名的,即使你完全没听过也非常正常。

BIN 2 被誉为“澳大利亚的勃艮第酒”,因其酒体要比一般的澳洲酒轻一些,多样的果香味混合,口感浑圆柔顺,香味持久。

之所以提到它,是因为它的价格更加亲民,喝着没那么肉疼。同等价位下又是奔富旗下的产品,拿出去也有面子。

其实谁会天天记着每个数字对应多少钱呢?大家只知道,哎呀,他今天带来一瓶奔富过来诶!


这就是奔富主打系列里面的“重点酒”,掌握了这几款,你能轻松应对很多场合,希望今天的解决方案能为你带来一点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