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招商信用卡为什么同时寄两张(办招商信用卡为什么同时寄两张卡)

点击上方“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信用卡刷的时候爽爆,但更重要的是这个!

现在很多人都办有信用卡,有些人还有不止一张信用卡。

购物的时候,信用卡一掏马上付账,就算是还没发工资,也能轻松享受花钱的乐趣,简直是人生巅峰的感觉,非常爽对不对。但是不要忘记了,信用卡只是透支消费,这个钱暂时还是银行借给你的,只是债务。债务最重要的就是还债,比起消费刷卡时的快感,更重要的是信用卡的逾期问题。

目前央行征信系统已经全国联网,无论你是在哪个银行办的信用卡,不管是牧丹、荷花、还是玫瑰卡,抑或是月球、火星、土星卡,只要逾期不还,就会进入央行的征信系统,一旦进入征信黑名单,就会造成很多影响。

影响买房

有朋友好不容易攒了首付,看中了一套心仪的房子,正准备给小家安个新窝,结果各项手续办理,到银行办按揭贷款时卡住了,因为银行一查,征信没过,原因是两年前办的一张信用卡当时还款晚了几天,造成了逾期,而银行征信联网造成无法审批贷款。朋友换了几家银行,还是没有办到按揭,征信黑名单至少需要5年才能恢复,这下又得等几年。

不良信用记录

如果被银行判为恶意透支,将会造成不良信用记录,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实际上与银行签定有信用卡领用协议,恶意透支就属于违约行为,需要承担违约责任,特别是在银行电话通知催收后还不还款的,更为严重。这将会影响你的个人信用,对以后各方面都会形成不可预知的影响。

滞纳金处罚

信用卡逾期是要收处罚性的滞纳金的,逾期利率为万分之五,算下来年利息将近18%。如果逾期后一直不还,或者忘记了这事,滞纳金就会越来越多,日积月累最后变成一大笔滞纳金,可能有人会说大不了信用卡我扔了不用了,换电话号码银行找不到我,死不认账,这就太天真了。想当年用固定电话的时候,有些用户固定电话欠费,然后一只积累滞纳金,几年后被电信公司收走上万元滞纳金,如果不交,那还有法律等着。

认识了信用卡逾期的影响,大家就应该更加珍惜点点滴滴的信用积累,刷的时候爽,但也千万不要忘了及时给信用卡还款,特别是不要恶意透支不还。

当然,有些朋友可能并不是恶意的,而是因为没有注意,太忙了忘了还款,造成逾期。这样的情况,其实是有补救的,当你忘了还信用卡,还款日没有成功,肯定会收到银行的短信通知,这时候虽然已经实质上逾期,但有不少银行还是会给出退让方案的。

比如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这些银行对逾期提供了宽容期限,宽容期限为还款日后3天,就是说虽然你逾期了,但是在3天内依然有补救措施,只要你能在3天内及时足额还清当月应还的款项,就不会算你违约。

同样,在金额上不同银行也会给予一定的容差,比如有些朋友还款时没有仔细看,就还了一个整数,结果差一个零头没还,比如有五毛没还完,这也不会算为违约。不同银行也有不同的容差额度,中国银行为低于账单1%,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为不超过10元,农业银行则为不超过100元。

其他的不同银行对还款宽容期限和容差数额都不一样,有些银行甚至没有宽容期限,只要还款日一过你没还款就视为违约,因而具体使用什么银行卡,需要看清领用卡协议或者与发卡银行确认,以免因为日后疏忽而造成逾期违约影响了个人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