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4拍摄4k用什么内存卡(佳能5d4拍4k视频用什么内存卡)

随着各类视频App的流行,短视频目前已成为众多专业人士与爱好者展现内容的一种主要表现方式。而要想让自己制作的视频得到观众的关注,除了有创意的选题、高品质的内容外,视频的画面质量也非常关键。目前不少App不仅支持1080p高码率播放,甚至也能支持以4K分辨率播放,让观众在4K电视、手机上都能获得更清晰的观看体验。所以为了帮助用户拍出更多漂亮、精致的短视频,存储厂商金士顿科技特别在近年来推出了CANVAS Go! Plus SD存储卡。

CANVAS Go! Plus SD存储卡最大的亮点是拥有极高的标称传输速度,全系产品正面都印有“170MB/s”的标称速度。这个指标显然指的是读取视频这类连续型数据的连续读取速度,因为这款存储卡的另一个技术规格是全系符合UHS-I U3和V30速度标准,也就是意味着它的最低连续写入速度不低于30MB/s,其能拍摄的最高视频码率不低于240Mbps。同时金士顿也在规格中注明,这款存储卡支持拍摄4K UHD视频。从不低于240Mbps码率这个指标上看,这款存储卡应该能满足常见4K视频的拍摄,因为不少常见的4K试机片段如《北京烤鸭》的码率只有60Mbps,少女时代的《Oh,4 in 1》4K MV码率只有101Mbps,即便以让处理器卡顿闻名的《鸭子飞了》4K视频码率也就248Mbps。

金士顿CANVAS Go! Plus 512GB SD存储卡实际可用空间为461GB

那么这款存储卡在实际应用中能否满足4K视频拍摄的需求呢?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对金士顿CANVAS Go! Plus 512GB SD存储卡的测试来回答这个问题。目前金士顿CANVAS Go! Plus共有64GB、128GB、256GB、512GB四种容量的产品供用户选择,而且都提供了终身质保服务。首先我们在基于酷睿i9-11900K、芝奇16GB DDR4 3600双通道内存、Z590主板的平台上对这款存储卡进行了测试。

CrystalDiskMark基准测试成绩

从CrystalDiskMark基准测试来看,这款产品的表现非常出色,其最大连续读取速度已达到了180.99MB/s,超过官方标称的170MB/s。而在关键的写入性能上,尽管我们手中的这款产品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但其最大连续写入速度也达到了98.1MB/s。在实际的文件传输中,CANVAS Go! Plus SD存储卡也有不错的表现。我们在通过FastCopy向其写入31.5GB视频文件时,其实测视频文件写入速度更高达100.5MB/s。而在传输照片这类小文件时,它的传输速度才有所下降。在传输总计5.87GB容量、1538张照片时,CANVAS Go! Plus 512GB SD存储卡的读写速度分别未163.7MB/s、82MB/s。其速度下滑并不大,也能很快地完成任务。其实即便在传输由2846个小文件组成,总容量17.1GB的游戏《英雄联盟》安装文件时,CANVAS Go! Plus 512GB SD存储卡的读写速度也能分别达到155.6MB/s,79.5MB/s,体现出了不错的小文件读写速度。对于用户来说,如有必要也可以将这款存储卡当作闪存盘来应急存储其他类型的文件。

那么在长时间使用后,CANVAS Go! Plus 512GB SD存储卡的性能是否会出现下降呢?我们还特别使用HD TUNE PRO 5.75对其进行了全盘读写测试。结果同样令人称赞,CANVAS Go! Plus 512GB SD存储卡的全盘平均读取速度为171.1MB/s,同时在覆盖全盘容量的写入测试中,它的全盘写入速度在并未出现大幅波动,最低写入速度也达到了93MB/s,可以说比一些在写入了大容量数据后,写入速度大幅下滑到50MB/s左右的QLC SSD表现还要出色,其全盘平均写入速度为96.4MB/s。综合其在PC端的表现来看,金士顿CANVAS Go! Plus 512GB SD存储卡的实际性能其实完全达到了V90的标准即连续写入速度不低于90MB/s,符合这一标准的存储卡一般能支持拍摄各类高码率4K视频。

CANVAS Go! Plus 512GB SD存储卡的HD TUNE PRO 5.75全盘平均读取速度为171.1MB/s。

在HD TUNE PRO 5.75全盘写入测试中,金士顿CANVAS Go! Plus 512GB SD存储卡的写入速度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平均写入速度达到96.4MB/s。

为此我们还特地使用佳能EOS R6相机进行了验证,该相机支持4K@60fps高规格视频拍摄,可以让用户观看流畅、精细的4K视频画面。从体验来看,佳能EOS R6在搭配CANVAS Go! Plus 512GB SD存储卡后,完全支持在4K分辨率下,以60FPS、标准(IPB)的最高画质模式拍摄视频。其实在这一模式下拍摄的视频平均码率也就在232284kbps左右,换算过来约227Mbps即28.4MB/s。对于最低连续写入速度在90MB/s以上的CANVAS Go! Plus 512GB SD存储卡而言,拍摄这类4K视频显然是小菜一碟,即使面对4K视频拍摄码率达500Mbps的佳能5D4也能轻松应对。

金士顿CANVAS Go! Plus 512GB SD存储卡可轻松支持佳能EOS R6在4K分辨率下,以60FPS、标准(IPB)的最高画质模式拍摄视频。

综合以上测试来看,金士顿对于CANVAS Go! Plus存储卡的标注其实有些“谦虚”,至少对我们手中的这款512GB产品而言,U3 V30的最低写入速度标注显然过低。不过这也带来了好处,CANVAS Go! Plus存储卡的售价其实与其他U3 V30产品差不多,512GB产品的售价仅仅在900元左右,而其他标注为V90,速度超过90MB/s的高速存储卡则非常昂贵,一般256GB容量产品的售价都在1500元以上。如果您需要购买一张能够拍摄各类4K视频,且性价比较高的存储卡,那么这款金士顿CANVAS Go! Plus 512GB SD存储卡就是值得考虑的选择。

产品规格

可选容量:64GB、128GB、256GB、512GB

支持标准:Class 10、UHS-I、U3、V30

产品尺寸:24mm×32mm×2.1mm

文件格式:exFAT

工作温度:-25°C~85°C

存储温度:-40°C~85°C

工作电压:3.3V

产品保修:终身保修

参考价格:93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