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卡皇是什么牌子(1050什么牌子好)

每年的CES都是各大半导体企业争相展示自己最新科技的场所,比如说图形巨头英伟达就在CES 2022正式到来之前举办新品发布会, 向消费者推出了众多基于安培架构的显卡,包括笔记本显卡以及桌面显卡,其中移动领域终于迎来了RTX 3080 Ti移动版这样级别的GPU终端,而桌面端更是官宣了目前的真卡皇也就是RTX 3090 Ti,当然英伟达也为普通消费者提供了平民级的RTX 3050显卡,应该来说是一款爆款产品。另外英伟达也向消费者以及开发者展示了旗下众多的设计软件,以及在自动驾驶上所取得的最近进展。

首先是大家最为关心的显卡,英伟达表示在过去几年,50系显卡一直以来都被玩家所津津乐道,同时也是销量最为出色的产品之一,比如说GTX 1650系列显卡就是一款爆款产品,应对当时的游戏轻松自如,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GTX 1050面对如今的游戏也是力不从心。于是这一次英伟达推出了GeForce RTX 3050系列显卡,事实上在移动端已经推出了该系列的产品,而这一次则是将其带入桌面市场中。GeForce RTX 3050基于最新的安培架构,拥有9T的光栅性能,18T的光追性能,73T的深度学习性能,自然也支持DLSS以及光线追踪,从而满足流畅运行当今的3A大作,搭载8GB的显存,起售价为249美元,将于1月27日正式发售。

除此之外,英伟达也发布了面向笔记本市场的RTX 3070 Ti以及RTX 3080 Ti,其中RTX3080 Ti应该算是这个系列首次登陆笔记本市场,作为目前的移动卡皇,RTX 3080 Ti移动显卡拥有16GB的GDDR6显存,7424颗CUDA,其性能比桌面版的RTX Titan更加出色,此外英伟达将其定位在满足2K以及120Hz帧的游戏表现,最大TDP达到了150W,预计RTX 3080 Ti移动显卡的实际性能与桌面版的RTX 3080相差不大,而RTX 3070 Ti则是RTX 3070的略微改良款,性能相当于1.7倍的RTX 2070 SUPER,英伟达希望其能够满足2K分辨率下以100帧的速度运行。搭载这两款显卡的笔记本将会在2月1日正式出货。英伟达也推出了第四代Max-Q技术,让CPU与GPU之间的资源分配更加合理,从而提升整机的综合体验。

英伟达还展示了目前的真卡皇GeForce RTX 3090 Ti,这款显卡配备了10752 个CUDA核心,容量为24GB的GDDR6X显存,频率达到了21Gbps,预计性能比RTX 3090提升5%,至于功耗的话GeForce RTX 3090 Ti达到了450W,比RTX 3090提升了100W,可以说就是为骨灰级玩家所打造的产品。

英伟达还在发布会上向大家介绍了新一代的英伟达电竞显示器的标准,比如说拥有27英寸的屏幕尺寸,分辨率达到了2K,此外刷新率达到了360Hz,支持NVIDIA Reflex与G-SYNC等技术,目前包括ROG、优派、微星等厂商已经开始研发并制造符合英伟达电竞显示器标准的发烧级产品。英伟达还称借助5G等先进网络,可以让云游戏的分辨率再次提升,比如说将云计算服务器升级至RTX 3080,可以在PC端实现2K与120帧的游戏体验。除此之外,英伟达也向业界提供了全面进化与改良的NVIDIA Omniverse,将图形、AI、模拟仿真以及计算融合到渲染平台之中,从而为开发者打造一套友好的开发使用环境,让艺术家能够更加轻松地使用英伟达的显卡进行创作。

过去几年,英伟达在智能驾驶领域硕果累累,而在CES 2022上,英伟达也向业界介绍了最新的自动驾驶的成果,比如说推出了第八代Hyperion驾驶套件,包括冗余的DRIVE Orin计算单元,12个超声波雷达,1个激光雷达以及3个摄像头,从而为智能驾驶汽车提供充足的算力。目前已经有一级汽车供应商开始与英伟达深度合作,并采用英伟达的这套驾驶套件。而包括小鹏、蔚来、理想、上汽R以及智己汽车等国产汽车品牌也已经采用NVIDIA Hyperion驾驶套件,实现更进一步的辅助驾驶。除此之外,英伟达还表示未来随着自动驾驶程度的不断提升,对于GPU的算力需求呈指数增长,因此英伟达也为这些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以满足未来高度智能驾驶所需的算力,而不用部署太多的服务器资源。

可以说英伟达借助其在GPU领域强大的研发实力,已经在包括消费级图形市场、专业渲染领域、自动驾驶领域大放异彩,而未来随着包括智能驾驶等领域的不断进步,英伟达的GPU也将拥有更大的市场,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的使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