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陷停产风波(现代陷停产风波原因)

文:懂车帝原创 付博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现代汽车旗下经典钢炮车型—飞思N将于七月停产。目前,在现代集团发布的2023年产品规划中已经没有了这款车型。

现代飞思N将于7月停产

现代Veloster飞思车系目前仅保留主打高性能的飞思N车型,其生产线位于现代蔚山1厂,同时,现代Kona车型的生产线也位于此,未来现代汽车的更多资源将向Kona车型倾斜,飞思N停产,退出历史舞台。

该车并未引入到国内市场

前驱设定限制了该车的“极限”

现款Veloster飞思N标配Performance Package套件包,其包括19英寸轮辋及更大的刹车卡钳等。而新车还将标配全新的运动座椅,其重量比以前的座椅轻约2千克,并在靠背上标有N系列徽标。此外,该车还配备有8英寸中控屏,并提供有包括前碰撞辅助、车道跟随辅助、车道保持辅助、后方交叉碰撞警告等在内的驾驶辅助系统。

运动型座椅和蓝色安全带运动特征鲜明

飞思N配备有“N Grin Shift”模式

动力方面,现代Veloster飞思N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05千瓦。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为全新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据悉,该车还具备“N Grin Shift”模式,该模式可使发动机最大扭矩从353牛·米提升到377牛·米。

简评:

在此前的2018广州车展上,现代汽车也展出了Veloster飞思N车型,但很可惜至今没有引入国内市场。此外,调查报告显示,全球市场和韩国市场的用户都更加喜爱伊兰特N车型,那么飞思N的定位就更显“尴尬”,最终停产的宿命也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