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1图片及价格是多少钱(一张三块钱图片价格)

近期,阿里拍卖平台发布了一则特价房拍卖公告,一套位于上海市崇明区长征农场长乐二村的住宅,值得注意的是,该套住宅起拍价只有1元,目前已有2900余人围观,但无一人报名。

根据公告显示,该房屋建筑面积43.14平米,两室一厅一卫全明房型,独门独户,七十年产权,可以正常办交易过户。周边配套幼儿园、银行、凉亭、商店、超市、农贸市场、居委会、警民之家等等。

根据拍卖公告显示,如果参加此次拍卖,需要交纳保证金38000元,单次加价幅度为2000元,竞价周期为一天。

1元的法拍房,真的能捡漏吗?

1元起拍价格当然不意味着1元成交,具体成交价格还要看实际参拍人数量和竞价频次。

在此前5月28日,崇明区洪中新村7号楼一套44.44平方米住宅,当初起拍价也是1元,最后以30万元成交。

在6月份,一套位于绍兴市越城区合心小区南区建筑面积158.06平方米的法拍房成交,起拍价1元,吸引了22人参拍、109次出价,最终以175.5万元的总价成交,对比市场价直接省了70多万。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套房源曾在今年5月初推出,当时的起拍价为199.8万元,有3人报名参拍,但最终因无人出价流拍。

有专家指出,1元起拍是吸引购房者的噱头。1元拍卖说明当前房屋买卖遇到了压力和阻力,所以会有这类奇葩做法或新奇操作。要注意其背后是否有其他猫腻和负债,防范认购后背负了新的成本。

购买“法拍房”,这些要注意

1、原房主身份情况,了解拍卖原因

如果大家有购买法拍房打算的话,一定要了解清楚原房主身份情况,法拍房的原房主是因为无法偿还债务而导致房屋被拍卖的,如果是因为原房主因债务问题跑路,那么购房者在购买房屋之后,可能会有其他人来追债,如果碰到不讲理的人就麻烦了,一般来说,法院是不会明确跟你说原房主真实身份和背景,以及房屋被拍卖原因的,所以购房者一定要注意。

2、房产的属性要查清

购房者在购买法拍房之前,一定要注意核实清楚房屋的产权信息,主要是了解清楚土地的出让性质,产权年限、有没有办理过不动产证、税费缴纳有没有拖欠等。

法拍房的拍卖价通常只是裸价,而竞拍者在拍得房屋之后,可能还需要支付一些隐性费用,比如说被拍卖房子的名下还有拖欠的物业费、水电费等,也需要竞拍者一并承担的。

3、存在不能落户的风险

法拍房在出售的时候,可能原房主的户口还没有迁出去,而购房者在购买法拍房之后,可能就会存在不能落户的风险,虽然法院通过拍卖确认书、执行裁定书等法律程序将房屋合法地过户给了购房者,购房者拿到了房屋的产权,但是如果原房主不迁出户口的话,法院没有强制其迁出的权利,那么购房者在购买法拍房之后就不能落户。

4、实地考察,尾款补交

购买法拍房之前,购房者不能随时实地考察房屋,可能只有一次看房的机会,如果购房者在实地看房的时候没有注意到房屋存在的问题的话,等拿到房屋之后才发现房屋被严重破坏的话,那么购房者未来可能需要承担大量的维修费用,而且有些法拍房还是不能实地看房的,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存在很大风险,所以如果原主人将房产进行过抵押,而法拍房后续的全部费用均有购买者承担。

不过,自2017年开始,法拍房的拍卖程序全面网络化,即开始了网上拍卖的方式。法院委托相关平台代替其进行网上拍卖,现有的网拍平台主要有包括淘宝、京东、中拍协、公拍网、融E购、北交互联、人民法院资产诉讼网在内的七家。

如果想要参与“法拍房”,首先要从最高法指定的7个网拍平台进行选房看样,充分了解限购政策及税费等信息,再进行参拍、竞价,竞得后需按要求及时支付尾款。

值得注意的是,法拍房虽与二手房的按揭贷款认定和利率基本一致,但法拍房的按揭贷款交款周期十分短,一般法院要求在法拍房成交之后的7-10个工作日就必须全款到法院账户,如果最终无法按期交款、悔拍的话则没收保证金。(有删减)

本文源自中国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