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什么时候成为500强(华为什么时候成为世界500强)

最近,全球知名财经杂志《财富》发布了2021年度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这是《财富》自1995年以来,连续第27次发布全球大企业财富排行榜。这次世界500强名单中,沃尔玛毫无悬念地连续第8年蝉联世界第一,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排名第二,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排名第三。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世界500强榜单中,中国大陆(含香港)上榜公司数量,再次超越美国,蝉联第一,达到135家,比去年增加了1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这是中国第二次超越美国。美国以122家屈居第二。不过,美国的实力真是大家,第一名的沃尔玛、第三名的亚马逊和第6名的苹果公司,都是私营企业,而我们在世界500强中排在靠前的,都是一些国有企业,在这一点上,我们跟美国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这次世界500强排名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要算中国的的科技巨头——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为是中国的一家民营企业,是世界500强名单中,唯一一家没有上市的公司,没有上市,就意味着没有资本在背后推动,就要完全靠自己真实的实力了。在这次的500强排名中,华为排名由去年的49位上升到了44位,比去年上升了5位,第2次进入世界50强,这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

很多人可能都认为,这次500强排名中,华为的排名应该会倒退。想想看,自2019年美国对华为进行多轮制裁以来,华为手机业务受到沉重的打击,手机几乎无芯可用,手机出货量、市场占有率和营收大幅缩水。但是,华为就是华为,能够逆势而上,以自己坚强的毅力和灵活的战术,抵抗住了美国2年来的多轮进攻。如果换成其它任何一家民营企业,受到美国这样的打压,可能早就奄奄一息了。

这次500强排名中,小米给我们带来了一点惊喜,小米这次的排名是第338位,比去年上升了84位,是互联网相关企业上升速度最快的世界500强企业,而且,这是小米第三次进入世界500强的榜单。

小米老总雷军一高兴,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庆祝上了:“小米入选2021《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338位,较去年上升了84位,成为互联网相关企业中进步最快的世界500强企业。这是小米连续3年上榜。”

还有,中国的2大电商平台——京东和阿里巴巴,都进入世界100强,京东在世界500强排名中,首次进入到前100名,排在第59位,而阿里巴巴紧随其后,排在第63位,这也是京东首次超越阿里巴巴。中国互联网另一大巨头——腾讯,在500强排名中排在第132位,虽然落后于京东和腾讯,但是相比去年也是有大幅提升。

虽然新冠疫情依然在全球泛滥,全球经济都受到沉重打击,但是,中国经济已经在加速复苏,通过这次世界500强的名单,我们就可以得到很好的验证,中国大陆进入500强的企业就达到135家,再加上台湾企业,就达到143家。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是哪143家中国企业吧。

这里,恭喜这些中国企业入选《财富》世界500强,希望它们能再接再厉,继续添砖加瓦,更上一层楼,创造更大的辉煌。加油,中国!

以上就是我的观点,喜欢就【点赞】、【评论】、【转发】+【关注】吧,如有不同意见,欢迎在下面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