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顶配台式机多少钱(顶配台式机多少钱一台)

定位大型车的大众辉腾,虽然目前已经停产多年,但相信大家对其都不陌生,尤其是近两年来,在很多汽车短视频中都能看到关于大众辉腾的梗,或许大众辉腾也没有想到,停产后却能火爆全网。当然说归说、闹归闹,辉腾作为大众的旗舰大型车,论起实力表现并不逊于当时的奔驰S级等竞品,今天就跟随着实拍镜头来看看大众辉腾 2015款 4.2L 奢享版表现如何吧!

作为大众辉腾2015款的顶配版本,149.98万元的官方售价足矣表明自己的顶级身份。有着大号帕萨特称号的大众辉腾,在外观设计上就得到了很好体现。虽然实车的气场很足,即便是放在当下,也有着浓厚的旗舰豪华车气息,但因为大众套娃的设计,加上大众在高端阵营中本身就没有太大的号召力,以及低调的外观造型同样也是造成不被认可的原因所在。氙气光源的大灯组合,对比当时的奔驰S级也没有优势,毕竟2015款的奔驰S级就率先装配了LED大灯。

对比如今的大众动不动就进行加长,当时大众辉腾则是原汁原味进入中国市场,这也导致自身的尺寸表现放在同级别中并不出色。长宽高分别为5179/1903/1450mm,轴距为3001mm,要知道目前上汽大众的旗舰中大级车辉昂,轴距就达到了3009mm,因此就大众辉腾的定位分析,尺寸只能算是正常水平。好在双辐五星样式的20英寸轮毂,给其沉闷的侧面造型带来了几分运动活力气息。

现在大家都知道带字母的大众车不好惹,但实际上,随着车尾带字母在大众旗下车型不断普及,这已经不再是档次的象征了,而这款大众辉腾才是真正带字母的高端车型。饱满的车身轮廓,宽大的尾灯组合,处处都透露着低调。唯独车尾部分的V8标识,才体现出它真正强悍的内在。

内饰方面,中庸的中控布局对于很多年轻朋友来说,的确是老气的象征。不过作为大众旗舰车的辉腾,依旧有着不少仪式感满满的设计元素,其中翻盖样式的空调出风口就是很有代表性的设计。除此之外,采用大量名贵木材制作的实木装饰板,再加上出色的品控做工,即便是放在如今,和一些四五十万的豪华中大级新车比做工的话,大众辉腾也能有足够信心应战。

配置部分,大众辉腾的表现并不优秀。要知道,作为一款百万级别的大型车,还是顶配版本,很多安全配置的缺失且不支持选装,很大程度上削弱了竞争力。要知道,同年份奔驰S级就已经支持装配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这些安全配置,这么一来,也让大众辉腾明显落后于其它竞品。

乘坐空间方面,尤其是坐在后排,基本上就是头等舱的享受。后排独立的座椅布局,中间部分为后排控制区域,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应有尽有。

硬件布局,可以说已经是大众的天花板级别了,虽然没有之前W12的大众辉腾强悍,但4.2L V8发动机就算是放在2022年,依旧可以称得上是顶流动力了。最大功率246kW,最大扭矩430N·m,6.9秒破百的成绩或许您觉着不够出色,但别忘了V8的优势,可以说越到后段越兴奋,只要你敢踩就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另外在全时四驱、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硬件支撑下,驾乘质感也是百万级该有的实力。

综合来说,无论是当年的大众辉腾还是如今的上汽大众辉昂,都是大众想要在高端阵营中有所作为而推出的产物,但往往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大众品牌的号召力无法支撑起辉腾高昂的售价,毕竟在国内市场,BBA才是真正的王者,因此对大众辉腾停产,我只是惋惜但并不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