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什么时候强大的(华为什么时候开始强大的)

提到华为,可能很多人都会唏嘘不已,毕竟曾经是全球第一的手机品牌,如今已经沦落为“其他”,华为手机业务的处境确实不容乐观。要知道,2019年的时候,华为的全球手机出货量达到了2.38亿部,而如今,华为早已不是苹果、三星甚至小米、ov等品牌的对手,就连“亲儿子”荣耀都远超华为,那么华为的手机业务是不是“没戏”了呢?

并非如此!虎年的第一个惊喜,就是华为给的!

根据媒体发布的关键数据,可以看到,49.3%!华为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拿下了近50%的市场份额,华为还是相当厉害的。

曾经,三星是折叠屏手机的霸主,但当华为进入折叠屏手机市场后,就搅动了整个市场。而2021年,小米、OPPO也开始进入折叠屏手机市场,该市场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那么华为到底为何脱颖而出呢?说实话,华为折叠屏手机的价格并不便宜。

在笔者看来,华为折叠屏手机之所以会超越三星,完全是靠设计理念取胜。三星的折叠屏手机外观设计还是弱了一些,要么过于女性化,要么过于商务,而华为折叠屏手机则介于这两者之间,华为P50 Pocket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年轻态的,双圆环的设计,极具辨识度,2022年春晚就能看到很多华为P50 Pocket的影子。

其次,华为折叠屏手机并不仅仅只是玩噱头而已,研究过后会发现,其实市面上很多的折叠屏手机都属于“形式大于实际”,注意力都放在屏幕方面,而忽略了其他方面的配置。但华为折叠屏手机则不是这样,华为折叠屏手机和华为高端旗舰机一样,堆料都很猛,而且配置很全面。即使是折叠屏手机,华为也用上了最顶尖的影像系统,续航、快充、屏幕、影像等各方面的表现都不拉垮。

当然,华为之所以胜出跟三星的战略发展有很大的关系。使用过三星折叠屏手机的用户都知道,三星的折叠屏维修费用很贵,基本上换一个屏幕需要7000元左右的价格,而网上也曾经爆出,在没有任何磕碰的情况下,三星折叠屏手机出现了花屏的情况,维修费用高达7000+。

而三星已经做出了退出中国市场的决定,所以一旦三星手机出现了问题,后续的维修是很不方便的,再加上维修费用比较高,这也劝退了不少消费者。所以如果排除三星这个选择的话,在国产智能手机品牌中,华为肯定是折叠屏手机市场的最好选择,这或许也是华为能够成为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第一的原因所在。

综上,在华为手机业务遭遇到很大困难的时候,还能传来这样的好消息,确实替华为感到开心。折叠屏手机市场已经成为新的蓝海,苹果虽然还没有发布折叠屏手机,但库克早已对这个市场虎视眈眈,华为能够抢占先机,这也是一个不错的开端,祝福华为在2022年能够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