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起亚suv能卖多少钱(10年的suv车能卖多少钱)

大家好,我又来更新了,今天翻新主角是一辆来自北京车友的2011年进口起亚索兰托,车主的一手车,15万公里,年头久了,部件老化,整体车况不太好,车主找到我帮忙整备一下,希望让它再重回巅峰状态。

5月份的时候跟车主沟通的,也是经常看我帖子的老粉丝了,这车陪伴车主十来年了,一直没啥大毛病,目前都是一些性能衰减,老化问题。当年进口的索兰托大概要30多万吧,但现在二手车市场也就值个三五万,所以车主也就不想着卖了,不如收拾收拾再战几年。

车主是警察同志,从去年的疫情开始到今年,他们一直都不可以离京的,所以搞车的时间,我们就往后推了推。

八月初,车主再次联系我,说准备送车过来了,然后一大早就把整备需求整理给我了,整体看来都是小问题,可能就是第10项的底盘问题算是重点。

到了这里,车子我们已经拿到了,经过检查路试了解了车子目前存在的问题,也有了大致的施工方向,车主说了预算,所以我们对于施工方案也做了合理调配。

一开机舱盖,看到这场景,我心想这车也玩漏油吗?仔细再看,还真不是漏油,是之前加机油给洒在外面了,这整的也太吓人了,不过机舱是真的脏,回头要好好清理一下。

三元催化清洗剂,先处理一下积碳问题,试车的时候感觉动力输出顿顿的。

节气门做好拆洗,刚拆下来的时候上面真是覆盖了一层积碳。

更新一下点火系统,换一组高性能的日本NGK火花塞。

更新一些老化的小配件,助力油管,车门功能按键等。

更换一下冷却液,一定要真空加注,不然进气阻了会很影响机械性能。

发动机内部做一下清洗,把底部多年沉淀的杂质处理干净。

排放干净,顺带更换一下油底壳螺丝。

重新加入新机油,这车之前保养也挺随意,但大件都没问题,我们这次养护做细一些,应该会有不错的改善。

别小看这车,四驱顶配的哦。

更新一遍底盘油液,加入差速器油。

加入变速箱油,动力方面的养护过程没有记录全,不过整体的养护完成后,我们再着车的时候,感觉明显不一样。这车来的时候,我们试车启动,发动机噪的厉害,现在安静很多。

车主一开始说底盘避震器硬,其实是严重松散,散架了快,底盘件老化造成的,这车底盘件没法单独换胶套、球头了,连品牌配件都没有,必须都是原厂件,因为保有量低,副厂配件生产出来,卖不出去,所以没人做。

这是拆掉的底盘件,状态看着挺惨的吧。

避震器、摆臂、拉杆、支臂,防尘套做好拆卸更换。

当时拆卸底盘时,又发现了一些小问题,发动机及变速箱支架及后拉臂都不行了,上面的胶套都是开裂老化的状态。

特别是那些摆臂带偏心螺丝的,长时间没有调整养护过,全部锈死了,只能切割更换,真是费了大劲。

更换好支架,发动机抖动,支架老化就是最大原因了。

偏心螺丝,这玩意不做更换,定位都没法调。

安装好偏心螺丝及后拉臂,底盘系统算是更新完毕了。

路试刹车系统下脚稍微要深一点,检查制动盘状态挺不错,制动皮磨损有点厉害,所以更新一组菲罗多刹车皮。

做好安装,再把制动液更换一下即可。

接着进行四轮拉线定位,方向盘数值锁定中,准备调整底盘数据。

定位盘锁定好,红线拉起,这车底盘数据不调教好,真的是一团乱!

准备检查一下车主说的主驾驶座椅问题,电调座椅,估计电路坏了。

拆下来直接检测了一遍,发现是内部的两个电机坏了,这玩意还没法直接修,得换才行。

这东西问了供应商,国内还没现货,要从韩国定配件,要等1-2个月,那算了吧。

咱去汽车报废厂找了个同款座椅,把里面的电机给整出来。

拆开看到这标签还挺新的,生产时间也是2011年7月28日的,是坏是好咱也得碰运气。

拆下来检测了一下,功能好好的,可以使用!

换到车主的座椅上,座椅的调节功能完美恢复,我省了时间,车主省了钱,两全其美。

这台车的外观的确有点惨,前机盖都没有亮油了,但我只能帮他完成实用性的整理,外观我再整就超出他的预算了,我的任务就是帮他恢复到整车性能好开这一步。

不过像大灯灯罩变黄这种问题,我们还是帮做了翻新处理,毕竟大灯对于车来说还是很有重要的。

内饰一些按键更新,功能修复需求,基本都完成了。

内饰全面清洁,做了清洗、杀菌、消毒,这些年没好好收拾过,清洁干净后,开起来心情都会不一样。

外观做了简单清洗,远看还可以,车主说上下班代步开,外观对他来说没那么重要。

整体完工,安排时间准备给车主送回去了,车主接到车会有怎么样的评价呢?接着往下看。

因为离得近,所以直接找了个代驾把车开回了北京,然后是车主的爱人接的车,车主给我报喜说:家里那位评价很高,真给哥们长脸儿。

看得出车主的爱人接到车,试开得非常开心,毕竟陪伴十来年的车了,就算是女司机,也能开的出明显的变化。

不过最后我还是希望车主自己开一下,毕竟我是按照他的诉求进行整备的。

最终车主试车后给了评价: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再战5年小意思了。

最后一句话挺有意思:这些年,第一次花这些钱被家里领导表扬了。

哈哈哈...

这期内容就到这了,我是怪兽,下期再见咯。

施工:怪兽团队

(我们专搞老车翻新整备,新车改装升级,感谢车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