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营业厅缴费(移动营业厅缴费能看到个人信息吗)

视频加载中...

欢迎来到“魔都新发现”版块,我是芹泽智宣,在上海生活了11年。居住在上海的这些年,我有着许多与在日本时不一样的感受。其中,令我感受最深的便是手机支付了。不仅是购物、出行,就连缴纳水电费用只要一部手机就能搞定,真是太方便了。不过,对于初到上海的外籍人士,想使用手机缴费存在一定难度。那么今天,就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当我们进行线下缴费时,需要用到哪些中文表达。

首先,让我们先从最基础的开始学起。

①哪个柜台能缴费?

②逾期了怎么办?

首先是“哪个柜台能缴费?”当我们拿着账单,来到线下网点进行缴费时,并非所有的窗口或柜台都能办理缴费。这时,我们可以向工作人员询问“哪个柜台能缴费?”工作人员通常会为你指出办理相应业务的柜台。另外,因某些原因不小心发生了账单过期未缴纳的情况,我们还可以询问“逾期了怎么办?”来寻求帮助。一般情况下,我们需要拿着逾期的账单,前往相应的公用事业服务点或者指定的营业厅进行补缴。另外,如果因为没有及时收到账单而造成逾期,我们可以拨打相应的公用事业客服电话向他们询问“能否再寄一份账单”,待拿到账单后再进行补缴。

当然,如果因为工作繁忙或是其他原因无法线下缴费,一部智能手机也可以做到上述操作。我们可以通过各种应用程序实现线上缴费,只需在应用程序中找到相应版块,点击进入后选择缴费类型,填写相应缴费单位、输入缴费户号、输入对应金额,最后完成缴费。

另外,账单上一般都会附有二维码,住户可以直接扫码进入缴费页面完成缴费。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租客来说,如果开通了每月自动缴费业务,在搬家时记得及时办理停止缴费。

最近,我刚来上海的朋友,便拿着账单,前往邮局,进行了一次缴费。

用户:请问,哪个柜台能缴费?

工作人员:请去1号柜台。

用户:那账单逾期了怎么办?

工作人员:那需要去指定的营业厅办理。

用户:距离远吗?

工作人员:还挺远的。

用户:还有别的地方能办吗?

工作人员:手机上也可以。

用户:那太好了,能帮我操作一下吗?

工作人员:智能手机才可以。

用户:啊?我以为只要是手机就行。

没想到我的朋友到现在还没有智能手机,不过经过这一次,他立刻去买了一台智能手机,并且补缴了费用。

如今,虽然线上缴费功能非常便利,但还有部分人群无法熟练使用和操作智能手机。同时,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可以支付水电费的邮局、银行以及便利店等网点正在不断减少。为了让市民都能顺利地缴费,目前,部分邮政和商超等线下公用事业费现金缴费渠道已全面恢复。

位于西藏中路上的这家便利店,熟悉的公用事业费线下缴纳又回归了。早在近20年前,上海的便利店就已开展这一业务。但随着线上支付快速普及,而水电气企业给线下渠道的结算费率又多年不变。近年来,部分线下代收点停止了这项业务,这让不少老年人深感不便。因此,市政府办公厅会同水电气公用事业单位结算平台和线下渠道等共同协调解决。

杨立娟 市政府办公厅政务服务处 二级调研员:“水电气企业在寻找这个平衡点的时候,他们也考虑到盈利成本的一个提升。所以对结算费率这块考虑有所提升,它其实是为了鼓励线下渠道去收款。”

戴璐平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市场营销部:“积极关注线下现金缴费渠道运营的成本变化。加强与各渠道的紧密合作,并予以支持,助力缴费渠道线下代收点应开尽开。”

目前,全市已有4407家邮政、商超网点,开通公用事业线下现金缴费;银行方面,上海银行和上海农商银行等也有743家网点开通。感觉如何呢?再次开通线下支付,不仅帮助老年人逐步跨越“数字鸿沟”,同样也为许多初到上海的外籍人士提供了便利。线上缴费与线下缴费并行,我相信这一举措,能让这座城市变得更有温度。

魔都新发现、我们下期见!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化达 张馨元 编辑:老徐)

上一篇迷羊漫画()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