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最牛的是什么(华为最牛的是什么技术)

如今只要一谈到华为,国人都会引以为豪,是的,华为是中国人的骄傲,是中国优秀民营企业的代表。至于问到这家企业是做什么的?

估计小学生都能告诉你答案:手机、5G呗!没错,在人们的印象中,普遍认为华为的主要业务范围,就是与交换、传输、无线和数据通信相关的那些电信产品。也就是说,主要在电信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网络设备和服务,以及通信问题的解决方案。



毫无疑问,华为是中国乃至全球电信行业的翘楚,在电信领域的牛叉技术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不过,我们今天要讲的,是在光伏行业中,华为不为业外人士所知的牛叉技术。由于常规能源的有限性,光伏发电能够充分利用太阳的光能,其优点不胜枚举。无论从世界还是从中国来看,光伏行业对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的地位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了。

具体来说,光伏发电的原理是利用半导体界面将光能转变为电能,主要由太阳电池板、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其中,光伏逆变器是类似于电脑CPU一样的核心部件,是光伏发电的心脏。



今天所说的华为牛叉技术,便是光伏逆变器这个核心技术。华为进入光伏行业还是在2008年,经过两年的技术攻关,华为便打破了欧美企业的技术垄断,并在2010年开始了逆变器的市场布局工作。

通过不断的技术革新与市场调研、实地考察,在华为的努力下,世界逆变器的市场格局在2013年发生了重大改变。数年间,国内市场便被华为迅速占领,一直稳居中国逆变器市场龙头老大地位的德国企业,在2015年退居二线。



经过7年时间,华为成功登顶。由于中国的光伏产业世界第一,光伏产业链各环节生产规模的占比,都超过了全球的50%,因此在接下来的7年时间里,华为能够做到在逆变器行业年年第一,而且其增长势头丝毫不见减弱,书写了光伏行业的一段传奇。

不得不说,华为实在是牛。作为华为的掌门人,任正非实在是牛。但凡华为涉足的领域,往往都能做到极致,成为行业的佼佼者。这与华为的企业精神,与任正非身上具备的企业家精神是密不可分的,那就是创新、冒险、学习、坚持、分享。正是这些精神,指引华为不断攀登上一座又一座高峰,为中华复兴提供了强劲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