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kw是多少马力(35kw是多少马力)

神车五菱宏光MINI的横空出世和持续热销,可以说再次带动了很多人对微型电动车的关注。从最新数据来看,2021年上半年宏光MINI总共卖出了18.18万辆,拿下全球新能源车销量亚军。

宏光MINI EV之所以能那么成功,最为关键的原因当然是便宜。不到3万就能买到一台能上绿牌的四轮电动车,那能不香么?不过话又说回来,3万买小车,就只有宏光MINI可选么?其实不然,随着宏光MINI EV的爆火,市场上也涌现了许多挑战它的强手,今天疆哥就来给大家好好盘点一下,看看它们是不是比宏光MINI更值得考虑。

1、凌宝COCO

售价:2.68-3.18万

亮点:最便宜

本以为宏光MINI的2.88万起已经算是最便宜了,但让人没想到了的是,来自“新势力”(2019年4月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江苏吉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凌宝COCO,居然可以更便宜,起售价2.68万。

虽然该车售价很低,颜值也不高,但在产品力方面,它还是可圈可点的。标配的30kW电机,比宏光MINI的20kW更猛,3548x1536x1588mm的车身三围也比宏光MINI更大。此外,3.18万的版本就能带空调,这样的设定也更加亲民。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凌宝COCO所属的江苏吉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资历比较浅,之前造的车也主要以电动三轮车为主,生产四轮电动车的经验并没有想象中丰富。

2、朋克多多

预售价:2.88-3.98万

亮点:颜值能打

朋克多多这车虽然是最近才开始预售,还没有正式上市的,但是通过它那2.88-3.98万的预售价,完全可以推测这车上市后的售价会比宏光MINI还低。而且在外观颜值这块,朋克多多相当能打,圆润小巧的造型、潮流的双拼色车身,都让它拥有了比其它小车更高的辨识度。

当然,光有好看是远远不够的,实力这块,朋克多多也相当舍得下本,不仅全系标配了触控液晶屏、铝合金轮毂、倒车影像、2-3个音响喇叭等同级罕有的配置,还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9kW(39马力),最大扭矩为110N﹒m的驱动电机。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3325x1500x1588mm,轴距2275mm,身材要比宏光MINI EV大一圈。

值得一提的是,朋克汽车所属的的御捷车业有限公司不仅是造低速电动车专业户(老头乐累计销量第一的品牌),它还背靠着长城汽车这座大山(2017年时,长城就已入股)。有靠山有实力,朋克多多还是值得一看的。

3、雷丁芒果

售价:2.98-5.98万

亮点:宏光MINI同款前置后驱

要说看到五菱宏光MINI崛起,谁最不甘心,雷丁汽车应该是跑不掉的。作为低速电动车领域的巨头之一,雷丁可谓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它刚敲开高速电动车领域的大门,隔壁的五菱宏光MINI就已经杀疯了。究其原因,品牌力不强,旗下的车型i3、i5、i9价格也并不亲民,也难怪没有火起来。

看着销量毫无起色,雷丁也开始照抄五菱宏光MINI的“作业”,推出了芒果这款3万小车。该车造型小巧玲珑,四轮四角的设计理念在这款车型上得到了充分体现。配合上四门五座设定,看着还是很有小车即视感的。

车内中控部分,雷丁芒果则是加入了彩色饰板,为枯燥的内饰添加了几分活泼元素。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620/1610/1525mm,轴距为2440mm,在同级当中,基本处于中上水准。至于动力,则是有25kW与35kW两种动力提供,虽然数据不是很出色,但是配合上宏光MINI同款的后驱设定之后,还是挺有劲的。此外,除了动力多样之外,它的续航选择也相当多,有130km、185 km、300 km三种不同版本。

4、朋克美美

售价:2.98-4.68万

亮点:3门两座

和前面的多多一样,美美同样来自朋克汽车,虽然它两价格相近,名字也相近,但是它们的设定还是存在很大不同的,多多主打的是求大求全的五门四座市场,颜值更高一些,美美则是主打个性舒适的三门两座市场,更朴实一些。

朋克美美内饰

虽然座位少了,但车身尺寸,以及动力搭载这块,朋克美美还是优于五菱宏光MINI的。如果3万块想买一台主副驾都能坐得舒适的车,朋克美美或许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话又说回来,叫美美的反而不怎么美,这是不是有点怪?

5、奔奔E-star国民版

售价:2.98-3.98万

亮点:油改电车型

看了前面四款车,很多网友就纳闷了,3万块怎么都是一些“老头乐”专业户造的车?传统车企造的就没有么?其实还是有的,像这款奔奔E-star国民版就来自长安汽车,并且它还是油改电车型。

奔奔E-star国民版

奔奔燃油版

不是说油改电车型不好么?怎么在奔奔E-star上就成了亮点呢?十几万买不那么舒服的油改电确实不好,但是三万块买看齐油车质量的电车(奔奔E-star整备质量1.1吨,堪称同级最重),其实还是挺不错的。

而除了油车质量之外,奔奔E-star国民版也还有很多优点,比如车长3米7,轴距2.米4,尺寸比宏光MINI大一圈;低配的电机就要30kW,续航则有150km;至于高配,更是有301km续航和快充。可惜的是,颜值和产能限制了奔奔E-star国民版,不然同样出自大厂的它,可能真的比宏光MINI更值得考虑。

除了上述5款车型之外,大厂奇瑞最近也打算复活同样Q萌QQ(QQ冰淇淋)来竞争五菱宏光MINI。经典的“IP”接地气复活,准备入手的再等等?

奇瑞QQ冰淇淋

原本靠着抢先推出、亲民售价、竞争对手少等优势,宏光MINI EV是可以一直稳拿自主新能源车销冠宝座的。但是现在新的一批3万小车在积累够经验,拿出独特杀手锏来之后,会不会有机会把宏光MINI拉下马呢?如果3万不买宏光MINI,在上述几款车之间做选择的话,你又会考虑谁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