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手机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华为手机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尽管华为Mate40 Pro的价格来到了6000,而且目前官方已经下架了5G版本,正在销售的只有4G版,售价也下调到了6099,与其他国产旗舰相比,华为Mate40 Pro贵了不少,但如果想要入手一款高端国产手机,笔者认为华为Mate40 Pro依然是最佳之选。

一、拥有出色的质感,较高的辨识度

华为Mate40 Pro背部相机模组采用了“星环设计”,中心圆圈内有徕卡标识,相比其他旗舰机的矩阵式相机模组来说,华为的星环设计更具辨识度,同时这一次华为Mate40 Pro最具特色的秘银色版本,采用了AG磨砂玻璃工艺,在光线的折射下可以呈现五彩斑斓的颜色,更加突出了产品的辨识度。

在质感上,华为Mate40 Pro做到了国内旗舰机中的顶级,尽管裸机重量达到了212g,但手感温润,机身背板与中框过渡自然。

二、后置徕卡四摄,影像实力处于行业第一梯队

华为Mate40 Pro后置三颗摄像头,这套影像组合与P系列十分相似,后置5000万主摄+2000万超广角+1200万长焦,没有凑数镜头。其中主摄采用了1/1.28英寸大底传感器,搭载华为自研RYYB技术,夜景拍照十分出色,同时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和50倍数字变焦。

尽管DXO影像排名中,小米超越了华为Mate40 Pro,暂列世界第一,但毕竟小米拥有更强大的GN2主摄,在硬件上大幅领先,而华为依靠“落后”的传感器,配合自研算法已经达到了行业顶流水准。

三、超高曲率的瀑布屏,视觉冲击力很强

华为Mate40 Pro正面配备了一块6.76英寸88°超曲瀑布屏,屏幕两侧几乎延展到了中框,相比前代刘海改成了双挖孔设计,同时还额外配备了一颗3D深感镜头,支持3D面容支付。

超高曲率的屏幕让华为Mate40 Pro视觉冲击力很强,顶部边框和下巴厚度控制得很窄,尽管只支持90Hz高刷,但续航表现更加出色。

四、麒麟9000旗舰SoC,体验不输高通骁龙888

麒麟9000采用了5nm工艺制程,集成了153亿个晶体管,远高于友商5nm芯片,虽然没有采用X1大核,但升级的Cortex-A77超大核主频也到了3.1GHz,同时GPU升级到了24核Mali-G78,在5G、AI智慧、GPU性能以及影像上都要大幅升级。

更为关键的是麒麟9000是华为目前最新,且有可能是最后一代5nm旗舰SoC,所以这颗芯片搭载在华为Mate40 Pro上意义非凡。

五、鸿蒙OS操作系统加持,系统更加流畅,全场景智慧体验出色

相比其他国产旗舰,华为Mate40 Pro升级了鸿蒙OS,脱离了安卓的束缚,鸿蒙OS一骑绝尘,在跨平台体验、多设备连接、系统流畅性以及安全性等多个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和自研麒麟9000芯片一样,鸿蒙OS意义也非同小可。

总结

尽管华为Mate40 Pro屏幕混用,而且刷新率仅90Hz,同时没有2K和LTPO技术,但在自研芯片、鸿蒙OS、外观设计、影像体验等其他领域要比国产旗舰强很多,所以如果要选择一款国产高端手机,华为Mate40 Pro我认为绝对是首选旗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