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亮黄灯能跑多少公里(车亮黄灯还能跑多少公里)

很多车主应该都发现了,那就是车子在4S店保养后,油耗反而升高了,这是为什么呢?很多人会认为这是积碳的缘故,到按理说积碳清理了油耗应该是降低的。事实上,这种情况确实和积碳有一定关系,车子保养前,积碳比较多,像节气门、喷油嘴等处会更严重一些。而如果节气门、喷油嘴清理完积碳,由于节气门存在自动调整的机制,当节气门被积碳堵塞后,节气门会自动调整以加大进气量。

而当积碳清理了,行车电脑不可能立刻做出回应,有一定的时间差,这期间进气门依然保持原来的进气速率,但由于进气口变大了,进气量也就增多了。而喷油嘴的反应也是如此,综合起来看,保养后确实会在一段时间内出现油耗上升的情况。而说到油耗,那么如果汽车油表灯亮了,还能开多远?内行人:记住这些数,车主们了解一下。

其实,如果仪表盘上的油表灯亮黄灯了,这个时候并不是说油箱已经没油了,而是说明油箱内油量到了警戒线,是提醒车主要及时加油了。那么,如果油表灯亮黄灯了,车子究竟可以走多远呢?内行人表示,记住这些数据,但每辆车是不太一样的。

一般来说,如果是普通的家用轿车,油箱的容积基本在40-60升之间,而如果是SUV的话,油箱容积则在50-60升之间。而油表灯是黄灯的话,往往说明油箱内的油量大概在十分之一左右,按照这样来算的话,普通家用轿车油箱内的油量在4-6升之间,而SUV则在5-6升左右。所以,汽车上的油表灯亮了,到底还能开多远,内行人表示,记住这些数就可以了。

所以,对绝大多数家用车来说,这些油量差不多还能行驶30-60公里左右的路程。当然,这个和车辆本身有很大关系,有的车油耗高,比如百公里油耗15个,那可能没开到30公里车子就已经没油了。有的车比较省油,百公里油耗仅5-6个,那可以行驶的里程自然更长了。要注意的是,平时最好不要在油箱油量几乎用尽了才想到加油,这样不仅会很麻烦,而且很可能会损坏汽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