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779什么时候开盘(300969什么时候开盘)

中国A股正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市场,其庞大的市值跻身全球前列,也体现着中国公司企业的最高水平。山东作为中国的经济大省,涌现了一定数量的上市企业,他们不仅助推了山东经济的发展,更给山东带来了大量就业机会和财政收入。

上市公司是区域及行业优秀企业的代表,他们对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区域企业发展的样板、榜样与领头羊。区域上市公司的数量也是区域经济活力、营商环境、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体现。

在山东集全省之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之际,“鲁股观察”将从山东上市公司的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对标粤苏浙沪等上市公司发展路径,结合国内外的智库政策研究,对山东的上市公司提出对策和建议。

“鲁股观察”,每天聚焦山东200家上市企业动态,传播山东上市企业正能量。从股票走势观察、风口热点分析,到专业证券研报评论,洞察鲁股每日涨跌的内因,看山东上市企业面临的重大风口热点,展现山东上市企业的资本价值和社会价值。

今日鲁股表现:仅22只个股上涨,山东科创板第一股睿创微纳正式上市涨幅151.00%,登海种业、惠城环保跌停

7月22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22只个股看涨,177只下跌,2只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

总市值过千亿的有万华化学(600309)、海尔智家(600690)共2家,500亿-1000亿的有4家,分别是潍柴动力(000338)、山东黄金(600547)、青岛啤酒(600600)、兖州煤业(600188);

截至收盘个股股价最高为正海生物(300653),收于56.90元;最低为山东钢铁(600022)收于1.59元。

山东上市公司关键指数(指标)今日表现如下:

1. 涨幅榜首:睿创微纳(688002)涨幅151%,收于每股50.20元(科创板科创板企业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除睿创微纳外鲁股涨幅榜榜首为鲁亿通(300423)涨幅5.43%,收于每股14.37元;

2. 跌幅榜首:登海种业(002041)涨幅-10.04%,收于每股8.51元;

3. 个股股价最高:正海生物(300653),今日收于每股56.90元;

4. 总市值第一:万华化学(600309)以1265亿元排名市值榜首位;

5. 流通市值第一:海尔智家(600690)以1009亿排名流通市值榜首位;

6. 涨速最高:弘宇股份(002890)涨速1.27%,收于每股19.11元;

7. 个股优秀表现:

鲁亿通(300423)涨幅5.43%,收于每股14.37元,涨幅居沪深创业板第7位;

睿创微纳(688002)涨幅151.00%,收于每股50.20元,涨幅居沪深科创板第7位。

山东地市鲁股观察:

山东省内上市公司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烟台市(39家)、青岛市(35家)、济南市(27家),具体到这三个地市来看:

烟台市涨幅榜首:睿创微纳(688002),涨幅151.00%,股价50.20元,总市值223亿元;除睿创微纳外烟台鲁股涨幅最高为鲁亿通(300423),涨幅5.43%;

烟台市跌幅榜首:登海种业(002041),涨幅-10.04%,股价8.51元,总市值74.9亿元。

青岛市涨幅榜首:民生控股(000416),涨幅1.17%,股价6.06元,总市值32.2亿元;

青岛市跌幅榜首:惠城环保(300779),涨幅-10.01%,股价34.97元,总市值34.97亿元。

济南市涨幅榜首:九阳股份(002242),涨幅0.05%,股价19.86元,总市值152亿元;

济南市跌幅榜首:朗进科技(300594),涨幅-7.97%,股价35.00元,总市值31.1亿元。

山东上市公司热点:山东科创板第一股睿创微纳正式上市,开盘后最高达2倍涨幅

1.【科创板】科创板开市,睿创微纳(688002)成山东科创板第一股

7月22日,作为首批登陆科创办的企业,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正式上市,股票代码688002,公司股票发行价为20元/股,由于科创板企业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公司股价一度冲至60.28元/股 ,涨幅达201.4%。睿创微纳也是今天上市的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中唯一一只鲁股。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非制冷红外热成像与MEMS传感技术开发的高新技术产业。

2.【项目投资】光威复材(300699)拟投资20亿元打造万吨碳纤维产业园项目。

7月19日,光威复材(300669)发布关于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公告,公司与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政府和内蒙古包头九原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万吨级碳纤维产业园项目入园协议》。根据协议,项目拟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总投资约5亿元,建设2000吨/年碳纤维生产线1条(包括原丝、碳化车间及相关配套车间、装置),建设期为2-3年;根据一期建设、投产情况及产能消化,结合市场需求进行二、三期建设,最终实现10000吨/年碳纤维的能力。

3.【强强联合】海信携手英特尔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会议整体解决方案。

近日,在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展览会(InfoComm China)上,英特尔宣布将携手合作伙伴海信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会议整体解决方案。海信方面表示:海信拥有领先的交互式平板以及针对商用场景的云视频会议解决方案,旨在追求极致、无缝的协作,打造体验式的场景方案,这与英特尔的主张不谋而合。海信很高兴与英特尔携手打造下一代的智能会议整体解决方案,希望这套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能够推动工作效率提升,让会议真正进入智能化时代。

4.【人事变动】“直销大王”周希俭卸任华仁药业(300110)董事长

7月19日,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110)发布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周希俭先生申请辞去董事、董事长职务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周希俭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有“直销大王”之称的周希俭于2016年在华仁药业历史最低谷入住,然而三年过后,华仁药业的业绩仍无起色,随着对知名化妆品企业韩后的收购计划告吹,加上今年3月底布局工业大麻毫无进展,周希俭最终无功而返,将股权转让给西安国资,华仁药业的“周希俭时代”就此落幕。

鲁股电报:科创板22日起正式上市,证监会要求充分发挥其“试验田”作用

电报1: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正式上市,中国股市迎来历史性时刻。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7月22日举办的科创板上市仪式上表示,将不断深化对科创板市场发展和运行规律的认识,始终坚持市场化,法制化的方向,充分借鉴国际最佳实践,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快关键制度创新,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

电报2: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证券投资部主任刘中元:将长期投资科创板市场。

在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挂牌仪式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证券投资部主任刘中元表示,长期以来,社保基金主要通过委托投资模式,保持较高比例投资于A股市场。首批股票组合自2003年6月开市投资,截至今年6月年化投资收益率达到15.76%,大幅高于同期市场。A股投资为全国社保基金的保值增值等职作出了主要贡献。科创板开板以来,社保基金通过委托组合,积极参与了新股的网下询价并申请参与战略配售。开市以后,社保基金将一如既往坚守长期投资理念,长期投资科创板市场,并通过投资科创板,支持科创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电报3:外资股比限制取消提前至2020年。

证券日报消息,7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宣布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11条相关举措。这些举措是按照“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迟”的原则,在深入研究评估的基础上推出的,涉及领域包括银行、保险、券商、信用评级等多个金融领域。其中第9条与证券业发展密切相关:将原定于2021年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提前到2020年。证券业对外开放更进一步。

券商观察:光威复材中报预喜,将投资年产万吨碳纤维项目

【机械装备】光威复材(300699)中报预计净利增长最高达45%,拟投建万吨碳纤维产业化项目。

川财证券发布研报《拟投建万吨碳纤维产业化项目,半年业绩亮眼》,给予光威复材(300699)增持评级。并点评其万吨碳纤维产业化项目(阅读全文):

签署万吨碳纤维产业化项目,为风电叶片提供碳纤维原材料,项目拟总投资20 亿元,分三期建设,最终实现 10000 吨/年碳纤维的能力。公司已发布 2019 年中报业绩预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 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89 亿元-3.11 亿元,同比增长 35%-45%。公司上半年营收和业绩稳定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军品碳纤维及织物和民品碳梁业务均保持稳定增长。

【非金属类建材】国内药用玻璃行业集中度预计将提升,山东药玻(600529)在规模、技术、服务和产品等领域优势突出。

光大证券发布发布研报《以长博短,百年药玻——山东药玻投资价值分析报告》,维持山东药包(600529)买入评级,并分析其投资价值(阅读全文):

l 药品安全监管趋严,药用包装材料升级。医药行业关系民生健康,作为国家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保障药品供应并持续提高药品品质是行业发展长期逻辑。

l 药用玻璃行业升级亦面临较大的难度和挑战。中性硼硅玻璃生产技术壁垒高难度大,模制工艺国内只有山东药玻被市场认可,管制工艺基本依赖进口。

l 多数企业在缺乏技术和客户基础的前提下贸然转型风险较大,叠加国内环保监管持续趋严,药用玻璃行业集中度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山东药玻定位于“百年药玻”,在总成本领先的差异化布局下,竞争优势持续得到巩固。

今日鲁股总结:整体下滑,登海种业、惠城环保跌停,山东科创板第一股睿创微纳正式上市涨151.00%

综合来看,沪指今日震荡回落,收盘下跌1.27%,收报2886.97点。两市合计成交4141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受此影响,鲁股整体呈现下滑状态,超八成个股下跌,仅22只上涨。个股方面,登海种业(002041)、惠城环保(300779)、龙大肉食(002726)纷纷跌停。另一方面,伴随7月22日开市锣声的响起,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开始在上交所交易,科创板正式开市。作为山东科创板第一股的睿创微纳(688002)开盘首日以151.00%的涨幅排名科创板第7位,当日最高涨幅超2倍,表现亮眼。睿创微纳也将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为山东未来科创板企业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

鲁股观察将继续从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不断聚焦山东上市企业股票动态,为省内上市公司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持续服务于山东上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