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笔记本为什么便宜(华硕笔记本为什么这么便宜)

对于需要笔记本应对日常办公的小伙伴来说,什么样的产品符合要求呢?价格不贵、功能够用、性能强、屏幕大,可以不太考虑便携性,甚至可以不太考虑续航。这样的笔记本有吗?华硕无畏16也许就是。毕竟是拼多多上4399元就能买来的12代酷睿大屏本,已经能满足很多人的办公需求了。不过这款笔记本究竟是不是值得买,还得看看产品的整体优缺点才能做决定。

华硕无畏16的两个最大的卖点,可能就是大屏和便宜。至于12代酷睿,如果办公对性能要求不高的话可能反而放在次要地位,但不得不说,现在重点考虑的也只有12代或者AMD锐龙6000平台了,还会有人考虑前代机型吗?毕竟即便是前代机型也没便宜多少。硬件配置上,这款笔记本是酷睿i5-12500H标压处理器,搭配16GB内存和512GB SSD,日常办公足够了。

这款笔记本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屏幕,16英寸能保证足够的清晰度,不用外接显示器也能很舒适。虽然没有高分屏,但1920×1200的分辨率、16:10的长宽比也还算不错。如果挑毛病,恐怕就是这块屏并不支持高色域模式,所以颜色显示会相对暗淡,如果是涉及到色彩相关,那就不推荐了。但如果日常是以文档为主,可能区别不会太明显。

至于16英寸笔记本的另一个好处,应该就是笔记本有小键盘,以及一个6.1英寸的巨大触控板。这让日常的数字输入以及其他一些操作非常便利。比如在会议室,不太方便使用鼠标的时候,触控板也能带来很不错的各种操作,大尺寸优势就十分明显了。

接口部分,笔记本是3A1C的组合,不过也还是有点匪夷所思,那就是笔记本左侧配备了一个USB2.0接口,其余所有接口都在右侧,感觉有点左右反过来了的感觉,另外USB Type-C接口也不支持充电,只能使用圆口。笔记本的续航非常一般,这块也是笔记本的短板。

总结来看,这款笔记本的短板可以看作是受限于价格,不过对于办公使用场景来说,续航问题不用太过焦虑,毕竟它是16英寸而不是14英寸,本身定位就是在工位和会议室之间移动使用。价格则是挺吸引人的,如果对于移动办公要求不高,其实可以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