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什么敏感日子(7月6日什么敏感日)

什么是幸福?

是父母尚在,身有归处。

是伴侣体贴,心有归属。

是孩子听话,让你省心。

.......

关于幸福的定义,就像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每一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不同。

3月20日,国际幸福日,分享10个小习惯,让你在平凡的生活中收获更多的幸福感,让日子越过越甜。

专注做好每天最重要的事

爱默生说过:“专注、热爱、全心贯注于你所期望的事物上,必有收获。”

确实如此,当你去做一件事情,投入20%的精力和投入90%的精力,得到结果往往大相庭径。

专注,是一个想要把一件事情做得漂亮的基础。

用百分百的专注去做最重要的事情,不仅能做得好,还会得到满满的幸福感与满足感。

一个对每天最重要的事情敷衍的人,注定做不好事情也得到自己期盼中的结果,更别说幸福感。

专注做事,是一个终身受益的事情,专注做事,也是一个人生活的态度。

从此刻起,提高自己做事的专注度,必定会收获不一样的结局,感受到不一样的美好。

每天轻运动15分钟

歌德曾经说过,只有运动才可以除去各种各样的疑虑。

运动不止能让人拥有强健的体魄,良好的体型,还能拥有更好的意志力和专注力。

一个每天坚持运动的人必定对生活充满了热情与积极向上的态度。

每天轻运动15分钟,或者是利用早起的时间做一些放松的瑜伽,让自己精力充沛,面对工作更加韧劲。

或是利用工作中午休息时间做些简单的运动,让自己在容易疲惫的下午保持较好的状态,让自己的工作效率更高。

每天保持一定运动量,是一个人拥有好心态幸福感的秘诀。

坚持阅读,修养静气

阅读是一个灵魂和另一个灵魂的对话。

阅读也能让能一个更加睿智,拥有自己对事物的见解,避免随波逐流成为乌合之众。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阅读能带给一个人别人拿不走的精神财富。

腹有诗书气自华,也正是这个道理。


网上曾将有一个很火的段子,如何辨别一个人读了多少书,一个不经常读书的人看到晚霞,

因为词穷只能说:“**,太TM美了!”

而一个经常阅读的人会说:“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

当然,读书不是为了卖弄,而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灵魂,提高自己的修养。

能够在浮躁的时代下,坚持阅读,何尝不是一种自己给予自己的幸福。

定期断舍离,让家更清爽

试想,上了一天班的你,回到家里,垃圾堆成山,破洞的袜子和没来得及洗的衣服扔的到处都是,衣柜里的衣服多到塞不下,碰下柜子,就能散落一地。

看到这样的情景,没有人会觉得开心,甚至加剧心情的烦躁和身体的疲惫。

断舍离是一个人享受生活的必做选项。

及时扔掉生活垃圾,定时对自己的居所,进行断舍离,扔掉不能再用的东西。

捐献掉自己不喜欢或者过时不再喜欢穿的衣服,让自己的沙发只是休憩的工具,将自己的衣柜里的衣服按季节分类。

断舍离,整理家里的过程,本质上也是梳理心情的过程。

相信你,定期断舍离,生活的质感和幸福感会提高不止一个层次。


找到一项爱好并坚持练习

一个优秀的爱好能给予一个人更好的生活体验。

失意时,它能给予你力量。

迷茫时,它能明晰未来方向。

爱好的力量是不容小觑的。

疫情突袭,不知何时就被隔离在家,拥有一个爱好,在百无聊赖的隔离时光,它能陪伴着你让不能社交的生活充满乐趣。

生而为人,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爱好。或者是写作,或者是摄影,或者是唱歌。

当我们为自己找到一项爱好,并为此不断坚持下去,总有一天,它能让你在某些时刻闪闪发光。

或者是在你工作中为你大大加分,又或者是遇到心爱的人时,能用自己优秀的一面来俘获爱人的心。

爱好是能陪伴一个人终生成长的,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的爱好并且坚持下去,让爱好这一棵小树苗,终有一天能长成参天大树。

好好吃饭和睡觉,规律生活

好好吃饭,好好吃饭,规律生活。

看似简单,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并不能做到。

但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都是维持生命正常运转的基础。

以往新闻中,因为节食,或饮食不规律的人因此而身体生病并不在少数,而这简单的好好吃饭四个字,却是维持健康的基本。

今年熬夜猝死的新闻不断上热搜,20~30的人群不在少数,这个年纪本该是体力最旺盛的年纪,却因为长期熬夜,透支健康,离开了这个世界。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规律生活,真的不能再被忽略了。

善待自己也是提高幸福感的必修课。

适度社交,找到志趣相投的小伙伴

一部智能手机,已经能解决我们生活中80%的问题了。

那我们为什么还需要社交呢?

因为手机社交,输出的大部分都是冰冷的文字,而非社交时,眉飞色舞,生机勃勃的状态。

虽然手机很方便,但是这个世界始终以人为本。

好的社交,其实是开拓一个人眼界以及找到志趣相投小伙伴的最佳时机。

网上有一个很流行的词叫做“社交恐惧症”,我想,很多时候并不是我们自身社交能力有问题,只是没有遇到真正让自己相处起来舒服的那个人。

想要摆脱“社交恐惧症”的第一步不是关起门来不社交,而是走出去,去尝试,去寻找,去奔赴自己的热爱。

不用担心,在14亿人口中,总能找到和自己志趣相投的人,一起享受古人笔下“高山流水遇知音”的乐趣。

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瞬间

不知道何时起,朋友圈里有趣的人和事物越来越少,大家似乎都热衷于高冷起来。

“内容仅三天可见”的这种设置,将所有人挡在自己的生活之外。

生活很美好,不美好的其实只有我们当时的心情。

而这种心情也未尝不值得记录下来,再过个三年五年回头在看,原来自己当时也有这么可爱纯真的一面。

朋友圈就是用来记录生活的,我们不需要拘泥于这一种盲从的心态里。

人民日报说 :想拍就拍,想照就照,想炫就一定要去炫,十年后再好的相机和技术也拍不出如此般的模样!大胆的去记录生活,你现在的每一天都是值得被收藏的。

所以,想秀就秀,想拍就拍吧,生活的美好值得记录,你的美好生活更值得被记录。

学习冥想,少刷手机

当你的一天有一大半时间被手机占据,会发生什么?

心灵的空虚,生活的空洞。

当短视频和碎片化信息不断进入人的视觉,一个人的思想也会被轻易腐蚀,伴随而来的还有思考能力的不断下降。

甚至连一句完整而有逻辑的表达输出都慢慢变得困难。

与其被手机不断剥夺人作为高级动物所具有的能力,不如放下手机进行思考冥想。

去和自己的心灵对话,带自己的心灵来一场漫无边际的旅行。

或者是飞到太空之上,或者是潜入万米深海,去邂逅一场想象中的美好世界。

多多体味生活的美好。

也可以进行冥想复盘,让自己的生活工作都得到更大的进步。

察觉情绪,接纳自己

一切的不安,恐惧,愤怒其实都是情绪的使然。

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最基础的能力就是不受情绪的支配。

如何摆脱情绪的支配,就是在它发力之前,快一步去察觉它。

并且做好接纳它的准备。

我们要成为情绪的主人,而非情绪的奴隶。

人非草木,在面对各种事物时有情绪是正常现象。

而我们能不能察觉它,并且处理好自己与情绪之间的关系,决定我们能否真正处理好诱发情绪的那一件事。

当然,情绪也并不是魔鬼,并不需要害怕。

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理性对待自己的情绪,避免在猝不及防的情绪爆发后,酿成不可挽回的错误。

学着察觉情绪,试着接纳自己,你终将会收获更好的自己和更多的幸福感。


金无赤足,人无完人。

为什么有的人轻而易举就获得了幸福感,有的人却整天怨天尤人。

幸福感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慢慢变好的过程中获取到的。

关于幸福的这件事,不要心急。

沉静下来,在一寸寸光阴之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慢慢学习,从今天开始,我们一起慢慢努力,成为更易获得幸福感的“幸福感敏感体质。”

作者介绍:

大家好,我是易幕南风,一个95年已婚少女,愿以笔为剑,以文字为舟,一腔热血,披荆斩棘,最终抵达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