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诺基srt8多少钱(切诺基srt8报价)

在《速度与激情》中,充斥着各式大排量美式跑车,这些跑车的排量基本都在5L以上,并且还带有机械增压,目的就是为了让暴力更加暴力。为什么老美不喜欢在高性能车上使用涡轮增压呢?要不就是大排量自然吸气,要么就是在自然吸气的基础上增加一个涡轮增压器。

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就是老美喜欢像纯电动车一样随踩随到的动力,而这一点至少以现在的民用车技术还不能完全做到。就拿我试驾过的奔驰AMG GT跑车来说吧。排量够大,并且采用了双涡管双涡轮技术,也依然有轻微的涡轮迟滞,但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机械增压发动机就不会有这样的困扰。

而接下来一个大块头即将使用一台大排量V8机械增压发动机,但这不是像凯迪拉克CTS-V或者是克尔维特ZR1这样的性能车活着跑车,而是一款中大型SUV。其实在中大型SUV领域,高性能版选手并不罕见,奔驰GLE级AMG、宝马X6M、奥迪SQ7、卡宴TURBO S甚至宾利添越都加入了比拼性能的行列。

只不过这些车大多都“只有”500多匹马力,宾利添越也就600出头,而一台超过700匹马力的SUV即将横空出世。所以你知道我为什么在前一句话使用只有这个词语了吧,因为这就是无情碾压之势。

这款车对于广大性能车迷来说一点不陌生,那就是大切诺基SRT8——一台使用了6.4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的SUV,虽然这款发动机的性能比不上使用了涡轮的欧洲对手,但是4.9秒的百公里加速以及毫无延迟的油门响应,只会让驾驶者更加过瘾。

美国人显然不满足于此,还要在此基础上推出搭载机械增压的更强版本——大切诺基Trackhawk,虽然发动机排量变成了6.2L略有降低,但是切诺基为其增加了一部机械增压器。也就是和Charger SRT Hellcat和挑战者SRT Hellcat车型同款,并且动力水平还会继续上调,来到了717马力,按照机械增压的特性,扭矩肯定会接近900牛·米。

这么给你说吧,切诺基SRT8和切诺基Trackhawk的差别就相当于是奥迪S6和RS6的差别,名字差别不大,但是根本不是一个级别。要知道现款大切诺基SRT8的马力“才”468匹,就已经能达到4.9秒的百公里加速水平,而机械增压器让马力足足提升了200多匹,相信百公里加速时间进入3秒俱乐部不成问题。

百公里加速时间3秒多的跑车已经能让你手心出汗,而如此水平的SUV更高的车身能让你感觉像是置身于飞行器中。试想一辆将油门踩到底的M3被一辆大块头原厂SUV超过是什么样一幅画面,M3驾驶员内心应该是崩溃的吧。

说实话,美国人造车理念我还是十分欣赏的——不向市场过多妥协。当全世界的性能车都在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候,美国依然特立独行的使用机械增压,虽然在ATS-V上已经妥协的使用了涡轮增压器。让人欣慰的是,野马、克尔维特、CTS-V、挑战者这样的顶级性能车上还是保留着机械增压,为驾驶者带来了最为暴力和纯粹的感受。

最后:机械增压器的尖啸声和V8发动机的开水咕噜声,对于驾驶者来说,真是一剂肾上腺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