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连号车牌值多少钱(大理的车牌号是多少)

关于军2义务兵专用邮票红军邮的各种量,一直是广大邮友、特别是军邮迷们关心的“谜”,笔者这几年也是一直关注着这个问题,并进行了持续不断的跟*踪与研究。随着电子盘上红军邮的亮相和对各种材料的不断挖掘,笼罩在红军邮身上的各种量的概念渐渐地清晰起来。

一、关于印刷量

据笔者手中所掌握的材料表明,红军邮共计印刷了两次。第一次印量是2000万枚,由原邮电部邮票印制局计划调度室于1995年5月16日下达生产任务通知单;第二次印量是1000万枚,由上述单位于1996年4月18日下达生产任务通知单。两次印刷任务都是辽宁省邮电印刷厂承担。

因此红军邮的总印刷量就是3000万枚。

二、关于发行量

3000万枚的总印量,并没有全部下发部队使用。

笔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第一次所印的2000万枚,有1600万枚由沈阳军区通信部体系发往了部队使用。当时符合义务兵免费通信条件的员额大约30多万人,按每人每年50枚计算,实际需要1500多万枚,当时下发了1600万枚。

第一次印刷剩下的400万枚和第二次印刷的1000万枚,因为政策的调整全部没有下发。所以红军邮的正式发行量是1600万枚无疑。

三、关于销毁量

第一次印刷没有下发的400 万枚和第二次印刷的1000万枚红军邮,按规定必须全部销毁。

当时400万枚存放在军队,1000万枚在印刷厂根本就没有出厂。据当时亲历此事的知情人讲,印刷厂的1000万枚一动没动,全部销毁了,存放在部队的400万枚清点数量时是382万枚,18万枚不知去向。

所以红军邮的销毁量就是1382万枚。

四、关于存世量

这好像是个大家最关注的关键的量。

红军邮主要存世的形态是:以单枚为代表的散票、半版票以及整版票。半版票主要有普通半版(通齿版的上下半版以及不通齿版的上半版)和不通齿版下半版,版票分通齿版和不通齿版。

红军邮现在的保存场所主要是两类:一个是个人投资收藏者手中,一个是文交所电子盘。

(一)版票存世量:

1、不通齿版:不通齿版在南京文交所托管的时候已经基本全暴露出来了,因为现场看到不只一个人拿着一版托管。南京托管812800枚、16256版。

这1.6万版就是存世不通齿版的主体。在外没有托管的已经应该没有大的量了,剩下的主要是一些托管验收不合格的、一些零星分散在个别人手里的和一些舍不得的五珍版等。

2、通齿版:经过多年观察,通齿版存世量明显少于不通齿版。不通齿版整包、百连的货源常常见到,通齿版好像只有一个50连号的货源出现过一次,30以上连号极其少见。圈内普遍认为,通齿版的量最多不会超过不通齿版的一半,应该是不通齿版的三分之一左右,就是大概应该在5000版左右,甚至有可能更少。

北京金马甲邮币卡电子盘托管上市的红军邮版票107750枚、2155版,这两千多版没有区分通齿与不通齿,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是通齿版,小部分是南京没有托管进去的不通齿版。

在红军邮版票的托管过程中,由于金马甲实行的是强庄政策,庄家的托管量大概占到90%左右,也就是2155版中庄家应该占了2000版,此后庄家手里大概除了五珍版外基本没有成量的版票了。除庄家外,其他人托管了不到200版,那么理论上讲我们可以认为,电子盘之外,大概还有3000版甚至更少的通齿版红军邮在投资收藏爱好者手中。

(二)散票及半版票存世量:

北京金马甲红军邮单枚票托管量是259325枚,据当时在场的目击者讲,看到不少半版的也撕了托管了进去,甚至包括庄家的,还有个别人直接把整版托管了进去。这样看来或许庄家手里除了刻意留下的几种精品也就没有多少散票和半版票了。当时金马甲是放开托管,但即使如此,庄家据说也占了大头,大概有17万枚的样子,其它9万枚是其他人的。

但在北京金马甲红军邮单枚托管时,由于邮币卡电子盘刚刚起步,人们还没有意识到它的巨大力量,不少人没有太当回事,所以很多人就根本没有考虑托管,还有一些人舍不得撕了半版去托管,因此投资收藏爱好者手里还应该有不少散票及半版的存量。这个量到底有多少,可能没人说得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应该不会太大,因为经过东方先生长达六、七年的持续收购,没有出手的成规模的量应该不多了,我们向大里估算,估计也不过二十多万枚。

小结一下:

红军邮印刷量3000万枚、60万版,通齿不通齿各半;

红军邮发行量1600万枚、32万版;

红军邮销毁量1382万枚、27.64万版;

红军邮的存世量:165万枚,其中电子盘上了不到120万枚,电子盘外不到50万枚。(通齿版5000版、25万枚,其中上了电子盘的2000版、10万枚,电子盘外的3000版、15万枚;不通齿版1.8万版90万枚,其中上了电子盘的约在1.65万版、82.5万枚,电子盘外的约1500版、7.5万枚;散票及半版约50万枚,其中电子盘上26万枚,电子盘外24万枚)

今后估计庄家还有可能还会选择某一种形态的红军邮在一到两个文交所上市,但任何一种形态的票的上市量也应该都不会超过10万枚。

在再完成一到二个形态的上市之后,留在人们手里的红军邮也就只有曲曲30万枚左右的量了。这个30万枚的量,大头是那没有机会上市的3000版、15万枚通齿版,再应该就是三分之一强的品相不太好的散票以及一些舍不得上市和出手的变体、军杠、花脸、五珍版和票。

五、最后的拷问

以上分析,应该没有大的错误,但是人们手里到底还有没有3000版通齿版票、1500版不通齿票,到底还有多少散票,都仍然是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