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郑州车牌多少时间(郑州车牌多久出来)

文:懂车帝原创 邢秋鸿

[懂车帝原创 行业] 9月11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宣布:自9月16日起,在郑州全市范围内启用豫V号牌。发放范围上,符合在郑州市注册登记、转入登记、辖区内转移登记的小型非新能源汽车,均可选取豫V号牌。选号系统将通过50选1的规则发放,豫V号牌将与剩余的豫A号牌一起发放。

因新能源汽车(绿牌)、大中型汽车(黄牌)豫A号牌资源相对比较丰富,能够满足群众挂牌需求,暂不能选择豫V号牌。

一般情况下,一座城市只有一种号牌,但有些城市因为区域调整,车牌号会相应调整。近年来,郑州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截至目前已达455万辆,按照现有的机动车豫A号牌编发规则,小型汽车号牌使用量已达到90%,牌照资源面临枯竭。

为满足人民群众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需求,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程序规定,报请上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同意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用豫V发牌机关代号。

2020年6月,公安部同意郑州启用豫V号牌的批复。这意味着,除了豫A外,郑州车辆即将启用豫V号牌,郑州也将成为河南省首个启用双号牌的城市。

根据研判,在豫V号牌启用前期,可能会出现业务高峰,将有少数群众选取号牌后无法当天进行领取和安装。因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规定,将在豫V号牌开始启用的前两个月内(9月16日-11月16日),对已选取豫V号牌但未及时领取安装的车辆,采取凭受理凭证三个工作日内免于处罚的措施。同时也提醒广大车主错峰办理相关机动车登记业务,以免造成出行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