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旅行版最低配多少钱(明锐旅行版价格)

SUV般的大空间、轿车的灵活操控、优美的车身线条,诸多优秀的品质难怪欧洲人对旅行车如此的钟爱。但碍于政策原因,国内能见到的旅行车大多为进口版车型,价格昂贵不说售后保养也是极其的麻烦。但自从蔚领和明锐旅行版的出现,让合资旅行车的价格拉低到10万级别,那么这两款哪个更适合家用呢?下面我们来进行一番对比。

既然是旅行车,外观当然要从“屁股”开始讲了。明锐旅行车的车尾更圆润,而蔚领则是棱角分明的设计。同时两车都有着跨界的装饰套件,但蔚领的车身尺寸稍短,尾部并没有明锐旅行大,换句话说明锐旅行版的尾部更像旅行车。

而车身前脸,蔚领明显的大众套娃设计,而明锐旅行版则是斯柯达全新的家族设计,直瀑布的中网设计、分体式的大灯都让明锐旅行版有着很强的辨识度。总的来说蔚领外形更偏向大众化,而明锐旅行版则更特立独行。

我们经常调侃斯柯达为不是大众的大众车,与大众的血缘关系让明锐旅行版与蔚领的内饰有着很强的相似度。都是大众家族化的设计,造型简单,功能区闭着眼都能找到。

但在细节之处,斯柯达也没闲着,采用白底绿标的仪表盘、绿色的氛围灯都在努力营造自己的特点。同时在明锐旅行版的车内你手所能触碰到的地方都是软质的材料,而蔚领虽说用料比不上明锐旅行,但平底的方向盘、换挡拨片都让它的内饰显得更年轻动感。

得益于旅行车的造型,两者在空间上相比普通轿车都有着先天的优势。但非要分出个高低,则是明锐旅行版在车身尺寸上更有优势,长宽高轴距都会长上一些。当然这也和明锐采用MQB平台而蔚领仅仅只会PQ34平台有关。

而旅行车大家最关心的尾箱空间,两者的容积都非常可观,甚至比起高一个级别的B级车甚至SUV都要更大,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实用性毋庸置疑。

同为大众集团、同在屋檐底下,两者均使用了大众EA211的发动机。但区别在于蔚领上的1.4T为低功率版本,而明锐旅行版上的则是最大马力150PS的高功率版本。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也是我们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演变如今它的耐用性以及平顺性都是双离合的标杆水平了。

这次我们拿来两款车的最低配车型进行配置对比,两者的差价仅仅只有1000元。从配置参数表上其实不难看出,蔚领的基础配置相比明锐旅行版要高上不少。诸如车身稳定程序、胎压监测、上坡辅助、后雷达......等等关乎驾驶安全的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同时作为旅行车,全景天窗、车内空气调节、皮织混搭.....等等具有旅行车气质的配置同样全系标配,反观明锐旅行版,低配车型连ESP都没有,可购性不高。但别忘了,明锐旅行版是大众最新MQB平台,定位上其实是要比蔚领高半级的。

通过上述的对比,其实两者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蔚领更懂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品牌有优势,同时配置以及终端市场的表现也比明锐旅行版更好。而明锐旅行版虽说配置上差强人意,但高功率的发动机以及高半级的定位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