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纳离地间隙是多少(浩纳最小离地间隙)

随着汽车保有量高速增长以及汽车市场/文化的日益成熟,消费者如今选车的标准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改变。以前买车更多会考虑到面子问题,首选销量高、品牌/口碑好的车型,要的就是乡亲父老都知道你这车有多贵,这样才倍有面子;而如今却恰恰相反,就如同害怕撞衫一样不想别人跟你拥有同一款车,尤其是身边的人,因此小众车型逐渐受到欢迎,可见差异化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强烈。

汽车厂商也深知这个道理,其中以欧洲劲旅大众在这方面做得最为出色,三厢、两厢、跨界版、旅行版以及Alltrack版等等,一款车就能衍生出各种各样的版本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一系列的衍生版本以及车型名称很容易令消费者混淆,有种傻傻分不清楚的迷惑感。这次我们就来扫盲,帮大家理顺下大众在国内紧凑级市场中几款容易混淆车型之间的关系。

● 一汽-大众 蔚领

官方指导价:新车将于11月3日上市

关键字:宝来旅行版,外观带越野套件

一汽-大众全新紧凑型跨界旅行车C-TREK正式定名为蔚领,可以看作是宝来的旅行版,并且在外观上增加了类似Alltrack的设计元素,这也是继蔚揽之后,大众在国内市场采用“蔚”字辈命名的第二款车型。作为继大众CC之后时隔6年酝酿出的全新产品,一汽-大众高调拾起跨界旅行车的概念,并试图在最有底气的紧凑型家用市场施展拳脚,市场前景可期。

熟悉的大众内饰布局,深色主题风格,点点滴滴散发着德味,清晰的功能区布局设置,触手可及的控制面板体现了大众人性化设计。中控台还采用了碳纤维的饰板,加上平底造型方向盘,以及换挡拨片,显得内饰更年轻动感。

至于空间方面,车内设置了很多小的储物空间,能够放置随身的物品。不过蔚领最为出色的还属后备厢,常规状态下589L的容积,放倒第二排后,更是有着1705L的超大容积,接近平整的车顶更好的提供了上部延展空间,整体后部形成长方形空间布局,不损失浪费空间,搬家都无压力了。

动力上,蔚领搭载大众招牌的1.6L以及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1kW(110Ps)和96kW(131Ps),最大扭矩分别为155Nm和225Nm。变速箱上,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点评:蔚领就是这么一款让人很有好感的车,极强的亲和力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乐趣。蔚领既有旅行车帅气的样子和功能性,又兼顾了一定通过性,相比SUV油耗高和操控表现不积极的弊端。如今,两厢车和跨界SUV渐成年轻人的消费趋势,从中跨界的旅轿也存在着许多机会,而且凭借大众品牌在紧凑级A级市场经营能力,蔚领再来个朗境相近的定价,何偿不是个机会。

● 一汽-大众 高尔夫·嘉旅

官方指导价:13.19-19.79万元

关键字:加大版高尔夫,旅行车但非旅行版

高尔夫·嘉旅与高尔夫一样出自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虽然被赋予旅行车之名,但其实并不是我们常见三厢车再加个长屁股那种旅行版,只是在高尔夫的基础上增加了车长车宽车高以及轴距,整体车身比例与两厢车相差无几。和高尔夫相比,高尔夫·嘉旅给人的感觉更稳重,少了高尔夫身上的一些活力和张扬,更像是持家的好男人。但同时,作为一台休旅车,高尔夫·嘉旅所体现出来的可不是沉闷,而是另一种活力。

内饰方面,高尔夫·嘉旅依旧延续了大众的家族风格,虽有改动却显得并不突兀。大量的木纹饰板的使用提升了内饰品质和视觉质感。中控台上方采用了软质材料,用料实在,手感非常不错。仪表盘的样式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木纹饰板做底板,还是非常独特。

空间表现上,由于高尔夫·嘉旅的车身尺寸增大,因此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而诸如卡片槽,小桌板这样的配置,体现出了高尔夫·嘉旅在细节上的出色把控,真的很贴心。而对于长途旅行的人们来说,这样的配置非常实用。

动力方面,高尔夫·嘉旅全系提供了1.2T、1.4T和1.6L三种排量的发动机,搭配5MT,6AT和7DCT三种变速箱,可以说动力组合非常丰富。而推荐的这款230TSI自动进取型则是搭载了1.4T EA211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反应快捷且很平顺,加速表现也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在节能模式下,定速巡航时百公里油耗能够达到4.0L/100km,可以说非常的省油。同时,高尔夫·嘉旅继承了德系车型稳重的风格,高速巡航状态下轮胎的抓地力表现也非常的出色。

车型点评:高尔夫·嘉旅相比于高尔夫,更像是过了叛逆期,开始成熟稳重的青年。我们从高尔夫·嘉旅身上并不难看出那种内敛式的活力,因为不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动力表现,高尔夫·嘉旅依旧是充满年轻活力的。而和高尔夫不同的是,高尔夫·嘉旅正在向成熟稳重转变,在更多的细节设计和配置上考虑的更加周到,而更出色的乘坐空间和更贴心的储物空间,确实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 上汽大众 朗境

官方指导价:14.89-17.19万元

关键字:朗行是朗逸的旅行版,朗境就是带越野套件的朗行

“Lavida”,西班牙文译为生命。这个英文单词也是大众朗逸的英文名字。由于朗逸的市场表现非常好,因而也促使上汽大众进一步细化基于朗逸这款车型的产品线,所以便有了旅行版朗逸——朗行(Gran Lavida),以及跨界版朗逸——朗境(Cross Lavida)。朗境作为跨界版车型,在外观、离地间隙、车身套件等多个地方做了进一步的改动和升级。

毋庸置疑,无需多想,毫无悬念,朗境的内装依旧延续了大众的一贯风格,总体与朗行保持一致,比较明显的不同之处在于加装了仿碳纤维的饰板,看起来更加高端大气,运动感官也被提了上来。

空间方面,得益于接近旅行车的设计,使得朗境(朗行)的后备箱空间表现的很可观,418L的后备箱虽然数据不及三厢朗逸,但储物非常方便,而且后排座椅可以做到完全放倒,以增加后备箱的储物能力。只是需要将后排座椅座垫掀起并摘下靠背头枕,过程繁琐了一点。

动力总成的话,朗境搭载1.6L以及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1kW(110Ps)和96kW(131Ps),最大扭矩分别为155Nm和225Nm。变速箱上,1.6L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点评:朗境跟POLO CROSS、晶锐Scout的定位一样,都属于走质不走量的跨界车,它的定价和配置自然也属于朗逸家族最高档次的级别。所以,如果您中意朗行但又绝得它不够精致的话,加点钱买朗境就是更好的选择了。

● 上汽大众 Cross桑塔纳

官方指导价:10.29-12.99万元

关键字:桑塔纳·浩纳=两厢版桑塔纳,Cross桑塔纳就是带越野套件的桑塔纳·浩纳

作为国内销量最高的品牌,大众在国内市场耕耘多年,早已熟知该如何去迎合消费者的喜好,之前的朗境就是一次试水,效果不错,于是大众又接着带来了Cross桑塔纳。Cross桑塔纳走的是跨界路线,相比普通版本的桑塔纳·浩纳(两厢版桑塔纳),看着要更显个性时尚,这也是现在年轻人所推崇喜爱的。

Cross桑塔纳的内饰相比桑塔纳·浩纳(两厢版桑塔纳)也保持了一致,大众的家族风格,各个功能区分布的很清晰规矩,一目了然,但相比这么活泼的外观,总觉得会差了一点。但好在上汽大众的设计师在座椅上动力点心思,Cross桑塔纳座椅采用了拼接的设计,而且内饰用了黄色的缝线,让车内增添了些许活泼的元素。

Cross桑塔纳的车身尺寸并无改动,所以车内空间也与桑塔纳·浩纳(两厢版桑塔纳)保持了一致,175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都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储物空间方面也还不错,日常随身物品也能够找到地方存放。

Cross桑塔纳搭载了在大众十万左右级别车型常见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PS/5800rpm,最大扭矩155N·m/3800rpm。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两者也是大众的一对老搭档了。

车型点评:随着购车群体越来越年轻化,传统的车型已很难满足年轻人更加前卫的购车理念,而像跨界车型,凭借着个性的外观,外加上相比普通轿车有着更好的通过性,更能满足现如今年轻人生活多样化的需求。Cross桑塔纳有着不大的车身尺寸,城市使用更加灵活,宽敞的空间家用也不在话下,最重要的还是这个个性的跨界外观,这也是这类车型最吸引人的地方,作为这个级别少有的跨界车型,更多元化的选择,对消费者来说绝对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