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多少度会自燃(温度达到多少度会自燃)

今天上午8时40分

安徽省气象台继续发布

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24小时内沿淮淮北地区

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江淮之间部分地区

可达35~37℃

热҉热҉热҉热҉热҉热҉热҉

不彳亍 了 热 亻匕 了……

与烧烤的区别

夏季气温高

有车的小伙伴要特别注意

车辆自燃

稍有不慎 爱车自燃

轻则烧毁零部件

重则烧毁全车

甚至造成人员伤亡

案例

6月17日14时许,安庆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装满土豆的大货车正在自燃。该起自燃事故造成车辆及货物毁损严重,所幸无人员伤亡。经消防部门初步判定,该起大货车自燃事故系车辆轮胎摩擦产生高温引起,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案例

6月15日下午,在合肥市某路段交口,一辆电动三轮车在行驶过程中突发自燃,情况十分危急。正在附近巡逻的合肥交警经开大队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拿起警用摩托车上的灭火器帮助车主进行灭火,及时控制险情,消除安全隐患。

遇到车辆自燃怎么做?

才能让损失达到最小化

如何提前防止出现这种意外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赶紧学起来

1

断电熄火停车

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汽车冒烟,有烟味、明火出现的话,不要惊慌,马上靠路边停车、熄火断电。因为汽车自燃多数因电路老化引起,所以应马上切断电源,防止继续通电燃烧。

2

离开车厢报警求救

驾驶人在停车后应迅速离开车厢到安全的位置,并拨打119寻求帮助。

3

观察火势自行灭火

为减少损失,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如果火势较小、可控制,可以先自行查看火情,拿车载灭火器灭火。

1

常规检查不可少

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舱油路、电路的习惯,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破损,应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

2

勿放易燃易爆物品

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如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摩丝等放在车内,在高温暴晒的情况下,这类物品发生自燃爆炸的几率非常高。

3

勿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

在夏季,汽车长时间行驶在高温下时,应该在中途多休息,也不要让车子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那样会加速车辆橡胶部件老化,增加自燃隐患。

高温持续“霸屏”

交警提醒

广大驾驶人在驾车出门前

务必检查好自己的车辆情况

确保安全行车

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

转自:安徽公安交警在线

来源: 宿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