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勇士车水箱多少钱(勇士2022油箱多大)

一说起消防队员,大家通常想到的,是他们在前线逆向而行战浓烟、赴汤蹈火斗火魔的画面。但在一次次成功灭火救援的背后,保障装备设施的后方人员同样也功不可没。在上饶市弋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就有一名“神医”,大家伙都喜欢叫他“叶师傅”,究其原因,对于机器或者设备故障,他总能“手到病除”,为灭火救援提供技术保障。他就是装备技师——叶建能。

记得在1月31日,农历壬寅虎年除夕夜,大队在处置完一起车辆侧翻警情归队后,队员下车第一时间大声呼喊:“叶师傅!叶师傅!”。大家围过来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出警归队途中,抢险救援车水箱爆裂,无法继续投入执勤。因为当天就是除夕夜,车辆维修厂停工停产,大队肩负春节、冬奥会消防安保任务,维修执勤车辆一刻也不能耽误。大队装备技师叶建能又一次临危受命,为抢险救援车抢修水箱。在没有更换配件的前提下,他急中生智,就地取材拿刚用完的自喷漆罐体,裁剪了一块铁皮,结合AB胶,完成抢险救援车的紧急修补,抢险救援车得以重新投入执勤战备。

技术成长不是一朝一夕,专业的背后是对技术的默默钻研与“较劲”。从事消防装备维修保养和消防特种车驾驶工作近十年,叶建能为大队省减经费30余万元。在2021年江西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技能大赛,在队伍内外高手云集的消防装备维护员项目,荣获第六名的好成绩。

消防装备,是每位消防员最亲密的“战友”,叶建能正是用自己过硬的专业技术为他们提供坚强的技术后盾。2020年6月底,江西环鄱阳湖地区发生百年一遇洪灾,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奋战整整23天。而这个过程中,消防车辆、装备损失较为严重,大量装备因水浸出现故障,急需修复。时间紧迫,叶建能带领装备保障组人员夜以继日奋战,成功抢修了8台消防车及其它救援装备,受到了队伍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加入队伍以来,“叶师傅”先后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数次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并获得“红旗车驾驶员”“抗洪勇士”荣誉称号,这位“作示范、勇争先”,敢担当、善作为的青年装备技师的初心却始终未变:“对消防员来讲,消防装备就像打仗的武器。装备更好一点,对战友的防护就更多一点。”

平常工作看得出,紧急任务冲得上,时常能让器材装备起死回生的“神医叶师傅”,在被身边人点赞夸奖时,不苟言笑的他总是说道: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就是要讲奉献,就要做表率,我存在的意义就是做好消防装备保障工作,为大家做好服务。

方志敏大道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金小平说,“我们很多车辆器材装备的“疑难杂症”都是请教“叶师傅”叶班长解决的,可以说,他是我们“消防车辆器材的活字典”,我们都很佩服他!”

方志敏大道消防救援站站长胡玉龙说,“装备技师要保证咱们的消防装备完整好用,到了一线没有器材不能使用的问题,如果有困难或一些故障,我们要马上解决。如果器材存在故障,很可能会导致一些救援行动的失败,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情。叶建能同志很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肖清澈供图)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记者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