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汽修厂电话是多少钱(汝州汽车修理厂电话)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营战 李俊强)汝州技师学院在原先8个拳头专业的基础上,适应人才市场需求,增设11个新兴专业;与江苏等南方产业发达地区上市企业强强联合,打造了一批产教融合校外实训基地;瞄准国家技能大赛标杆,按照“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以赛促学,实训工作提升有力。2020年11月以来,汝州技师学院以市委巡察工作为动力,立足新时代背景,谋划职业教育新思路,深化高质量职教改革,实现了由高级技工学校向技师学院的华丽转身,职业教育呈现蓬勃活力。

2020年11月25日,汝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入驻汝州技师学院,经过两个月的巡察,就学校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核心和党建引领示范作用等三大方面存在的27项突出问题作了反馈。

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汝州技师学院不回避客观问题,不等不靠,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解剖麻雀”的治学,在“严、细、深”上下足功夫,以改促建,边改边建,推进学校高质量转型。

“严”,成立由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压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取全胜不收兵。“细”,细化整改问题,出台了26项具体措施进行整改,所涉及到的人和科室主动接账认账,立行或限时整改。“深”,整改工作深挖深入,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追根溯源、找准症结,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堵漏洞、补短板,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党建方面,学校在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前提下,重新修订了各项管理制度,教职工的上班纪律、教学秩序等焕然一新。“以赛促练、以练促学”措施的大力推进,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苦练技能蔚然成风。在校园安全和校风校纪方面,实现了制度上墙、人员到位、设备完善。学校大门口安装了人车自动识别设施,围墙上安装电子围栏,教室和实训室安装手机存放架和监控,仪容整齐的保安队伍24小时不间断巡逻,教师上课带头把手机放在存放架,校风校纪得到根本性改观。

学校以培养新时代需求的新型高素质专业人才为指导,在加强数控、陶瓷、汽修等原有8个拳头专业建设的同时,加大先进设备的投资购进,新设了汽车钣金与涂装、工业机器人、跨境电商等11个新兴专业,形成了传统专业与前沿信息化专业并举的格局。同时大力推进产教融合,以赛促学狠抓教学实训工作。

“今年春季开学,我们实现招生300余人,创历年新高,为完成全年招生目标突破1000人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有信心力争在三至五年内,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立足汝州、辐射周边县市、面向全省的省内知名技师学院。”该校党支部书记李浏记对学校的未来发展之路,充满信心。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80 0371 1078,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