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live09(NBALIVE09手游)

篮球游戏这一块领域,一直都是被2K和EA两个游戏厂商所占领,《NBA 2K》系列自然不必多说,篮球游戏的佼佼者,无论在哪个平台都有着不错的号召力,作为2K旗下的王牌产品之一,开发团队也比较成熟,加之与NBA官方的深度合作。虽然争议不断,但一直都占据着榜首的位置。

至于NBA LIVE系列,从《NBA LIVE1995》初代发售以来,凭借有别于2K系列的画风和操作手感,LIVE也与2K系列处于针锋相对的状态。但最近十年来,NBA LIVE系列前后经历了两次累计五年的断更。甚至在后期《NBA LIVE09》开始放弃PC平台,主攻主机端。

其实从《NBA LIVE09》开始,EA在游戏质量上的把控就渐渐与2K系列拉开差距了,2K讲究的是操作手感和娱乐性。而EA的作品更加偏向真实性。在游戏发售的前期,EA的经济实力雄厚,在NBA人物版权方面也一直都有优势,但后期2K逐渐赶上来并且超越LIVE系列的游戏质量。

虽然现在在各方面都不敌2K,但是EA并没有打算放弃LIVE系列的意思,研发似乎也没有暂停,每年都有新版本传出的消息。今年玩家们也一如既往地非常期待新作《NBA LIVE 20》的发布,因为的确今年2K的表现太让人失望。

但在今天,EA却突然宣布:《NBA Live 20》的开发工作已经取消!这也是在过去的十年里,《NBA Live》系列第四次缺席。

很多玩家对此非常愤怒,直言EA是因为FIFA系列赚钱太多!嫌NBA LIVE这一块毫无利润可言!

确实,与NBA LIVE的境遇相反,FIFA系列在足球游戏领域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但是EA此时推出篮球游戏的竞争,对于玩家来说可不是一件好事。

近几年NBA 2K系列的游戏都差评如潮,正所谓“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EA将这块市场拱手相让给2K,这不是让对手躺着赚钱吗?这样一来,2K在未来的开发中挤牙膏将会成为必然!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EA拱手相让市场会使得玩家在篮球游戏方面别无选择,大家只能期待有新的厂商上阵挑战2K了!